无障碍说明

WCBA-八一45分轻取大庆夺三连胜 辽宁负东莞

八一夺两连胜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3轮打响,八一女篮在上一场创纪录的71分大胜武汉队之后,本场又以104-59大胜大庆队,收获三连胜;浙江队战胜四川队的比赛中,浙江女篮本土球员单婉丽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34分。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山东、北京、新疆、东莞、江苏、山西和福建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山东91-51天津

山东队在上一轮客场28分之差不敌江苏,遭遇赛季首场失利;天津队则在上一轮38-77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队火力全开,天津队则在进攻端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感觉,首节山东队就取得了22-7的领先。次节比赛,山东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山东队37-2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东队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全面开花,单节砍下了25分,带着2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山东队的进攻依然如同水银泻地,持续扩大着领先优势,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山东队杨衡瑜15分3篮板2助攻,王英竹15分7篮板2助攻;天津队方面,马卓12分2篮板,韩紫琪10分7篮板2抢断,斯莫尔9分2助攻。

北京75-56河北

首战爆冷输给山东队后,北京队在上一场大胜天津女篮;本赛季时隔14年重返联赛的河北队在上一轮主场轻取山西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队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节比赛她们以19-14净胜对手5分。第二节比赛两队展开了拉锯战,本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13-12,北京队略占上风。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依然打得十分焦灼,每一次得分另一边都会回应。第三节结束,北京队50-45领先。末节比赛风云突变,北京队突然发威,单节打出25-11的进攻高潮,一举逆转了比赛。

本场比赛,高颂16分9篮板2助攻,邵婷16分7篮板3助攻,史秀峰11分3抢断;河北队方面,斯蒂文斯16分13篮板,郇欢14分6篮板,马雪雅12分4抢断3助攻。

上海67-76新疆

上海队上一轮客场8分之差不敌陕西队,开赛遭遇两连败;新疆队则在客场逆转辽宁队,外援霍华德狂砍39分13个篮板4次抢断。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新疆队22-19领先。次节比赛,上海队找到了进攻感觉,展开反击,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2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再次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新疆队56-55领先。末节比赛,新疆队彻底爆发,单节净胜对手8分,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霍华德40分11篮板,韩旭12分7篮板,王丽丽11分5篮板2抢断;上海队方面,杜布列维奇18分4篮板,黄靖9分4篮板2抢断,张芷婷6分2篮板。

辽宁67-83东莞

辽宁队上一场主场不敌新疆队,外援斯塔福德砍下37分16篮板的超级两双;东莞队则在客场大胜大庆女篮。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激烈,首节结束时战成了17平。次节比赛,辽宁队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9分,东莞队趁机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再次在进攻端针锋相对,本节比赛两队战成24平。不过在比赛的第四节,东莞队再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连续打出进攻高潮,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东莞队李月汝25分14篮板2盖帽,鲍尔斯23分12篮板,黄思静10分8篮板2助攻;辽宁队方面,斯塔福德20分12篮板,邢金博13分4抢断,梁嘉美8分3篮板2抢断。

陕西74-92江苏

上赛季联赛垫底的陕西女篮开赛后状态不错,上一场她们主场险胜上海;江苏队上一轮在主场狂胜山东。

比赛开始后,江苏队火力全开,陕西队则表现的不温不火,江苏队首节以26-12领先。次节比赛,江苏队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再次轰下24分,带着2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陕西队展开疯狂反扑,单节轰下31分,将分差缩小至11分。末节比赛,江苏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江苏队阿乔恩瓦25分13篮板,姜佳音14分7篮板11助攻,龚莉13分;陕西队方面,威尔森42分19篮板4助攻,刘希晔18分3篮板3助攻,林仙芳7分6抢断4助攻。

八一104-59大庆

国内女子篮坛的两只老牌劲旅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本赛季合并,上一轮她们以106-35的狂胜给了新军武汉一份见面礼,71分的分差也刷新了WCBA历史单场最大分差;大庆队上一轮主场惨败东莞,士气受挫。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势不可挡,单节狂砍32分,净胜对手17分。第二节比赛依然是八一队的表演时间,她们在本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无奈最终客场吞下惨败。

本场比赛,八一队李梦26分4篮板2助攻,王雪朦18分,金佳宝16分3篮板4助攻;大庆队方面,比林斯22分8篮板3抢断,张家赫9分3篮板2助攻,杨文钰7分2抢断2助攻。

山西胜河南伊川

伊川67-77山西

新旅伊川上一场客场不敌四川队;山西队同样客场20分惨败河北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互不相让,展开对攻,首节比赛伊川队以22-21领先。次节比赛,山西队反客为主,单节砍下20分,反超3分进入到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伊川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单节仅得到12分,山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末节比赛,山西队始终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山西队吴迪20分6篮板,郭子瑄18分3篮板2抢断,霍林斯沃斯16分11篮板;伊川队方面,多尔森23分13篮板5助攻,孙杰13分3篮板,黄英利12分2助攻。

武汉65-72福建

武汉队上一场遭到了八一队71分的“血洗”,急需一场胜利;时隔八年之后重返联赛的福建队在客场不敌浙江队。

比赛开始后,武汉队在场上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她们以22-19领先对手。次节比赛,福建队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并在半场结束时反超3分。

下半场比赛,两队进入了僵持阶段,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不过在关键时刻,福建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福建队德沃妮25分8篮板2抢断,陈财金20分,林彩钰10分5篮板4助攻;武汉队方面,韩表表17分10篮板,付晶12分9篮板,周梦云12分2篮板。

浙江84-77四川

浙江队上一场主场81-76险胜福建队;四川队则在主场大胜新旅伊川队。本场比赛, 浙江女篮本土球员单婉丽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34分。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首节比赛浙江队以19-18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四川队依旧紧咬比分,半场结束时浙江队35-3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浙江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四川队反扑的机会,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浙江队单婉丽34分4篮板,阿莱娜22分14篮板,王海媚14分3篮板;四川队方面,赵雪同25分5篮板,王维琳19分5篮板,列芙琴科13分17篮板。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