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特评:输球谁都沮丧 可再着急球员该顶撞教练吗?

许钟豪情绪激动

81-120,八一男篮在本赛季常规赛第二轮遭到了一场惨败。今晚,他们不仅在客场品尝了大比分输球的苦涩滋味,更让球队士气受挫的是,球队主力中锋许钟豪当众顶撞主帅王治郅,成为了这个比赛日最受外界关注的焦点事件。

许钟豪怒目圆睁

让我们先来还原一下事件的经过。第三节比赛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福建外援尼克尔森命中了一记三分,八一男篮主帅王治郅请求暂停进行调整。但是在暂停过程中,在八一男篮扮演着内线核心角色的许钟豪却与主帅王治郅起了争执,只见许钟豪怒目圆睁,摊开双手,言辞激烈的与王治郅争吵,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暂停之时,八一男篮替补席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两人因为什么起了争执,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但至少可以说,无论怎样,作为球队主将都不该在比赛过程中,当着所有队友、对手、现场观众以及转播画面前的球迷,直接顶撞球队主帅。

许钟豪的荒唐举动还不止如此。回到场上之后,许钟豪犹如被点燃的“火药桶”,在内线持球进攻的时候,与福建外援尼克尔森发生了肢体接触,裁判见势不妙马上来“灭火”,吹罚了双方技术犯规。王治郅也直接将许钟豪替换下场,希望他能够回归冷静。

许钟豪怒摔毛巾

可无论是裁判的重罚,还是主帅换人,都没能让许钟豪回归到正常状态。走向替补席的途中,许钟豪做出了“猛踢空气”的发泄动作,同时又再一次与王治郅发生了言语争执。回到替补席上,许钟豪更是狠狠的将毛巾摔在地上。这一连串的“操作”之后,许钟豪才算在替补席坐定,但嘴里依旧喋喋不休,不时还将手指向场上。

在竞技体育的各项赛事中,出现过很多“将帅失和”桥段,但多数都发生在世界顶级的大牌明星身上,而且事发的地点通常是球员通道或者球队休息室。在裁判、双方球员已经所有球迷的注视下爆发矛盾,的确让人大跌眼镜。

许钟豪

反观今晚这场比赛许钟豪的场上表现,与他那大牌明星般的气概完全不符。此役许钟豪出战21分钟,只为球队贡献了9分3个篮板,在八一首节陷入长时间得分荒的时候,也不见他力挽狂澜的身影。

许钟豪总该对自己火爆的脾气负责,在过往的职业生涯中,发生在他身上的冲突事件可不止一起。过去几个赛季,许钟豪多次在与对方内线球员争抢时反应过激,他与莫里斯、胡珑贸等多位球员都险些有过肢体冲突。2014年在中国男篮与澳洲男篮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许钟豪也是在一次暂停后与对手发生肢体碰撞,一度引发了场上混乱。

这一次,许钟豪竟然将愤怒的矛头对向了自己球队,并且是本赛季刚刚走马上任的主帅王治郅。王治郅是中国篮球传奇巨星,在整个中国篮球圈都倍受尊敬,他的篮球生涯履历显赫,也是很多后辈的心中偶像。休赛期传出王治郅接替阿的江成为八一男篮主帅之时,外界都对他充满了期待。许钟豪从2008-09赛季就开始为八一男篮效力,他与王治郅做过队友,也曾并肩作战,对这位身边的传奇榜样,竟然没有基本的敬畏之心,就算是比分落后追分心切,也不应忘记一名职业球员的本分。

许钟豪的冲动行为,既给自己的篮球生涯抹黑,也让年轻的八一男篮倍感耻辱。从2008-09赛季至今,许钟豪已经连续为八一男篮效力了11个赛季,即将年满28岁的他,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也是球队的更衣室领袖。然而,担负着这些重要使命的许钟豪,却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当他两次与主帅王治郅发生争执的时候,身边的年轻队友无可是从,那一刻,他们的内心何等煎熬,而在这支落寞的昔日豪门阵中,他们又将以谁为榜样呢?

场边焦急指挥的王治郅

曾经CBA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如今的八一男篮已经跌入了谷底,过去连续两个赛季,他们都排名联赛垫底,上个赛季更是只取得了3场胜利。休赛期球队更换了执掌教鞭多年的主帅阿的江,将培养新人、触底反弹的重任放在了王治郅的肩上。常规赛首轮,八一男篮以83-87惜败上海,一度让人看到了起色。

不要让这一场溃败,以及比溃败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争执,毁掉那刚刚燃起的希望。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