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终于在欧冠赢球 14年最差火力遭狂嘘 踢巴萨没戏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皇马主场胜出,拿下近6战首胜,洛佩特吉靠欧冠续命。不过皇马进攻火力是近14年最差,赛季前13战还连丢15球,全队表现疲软遭球迷狂嘘,周末又将出战巴萨,哪怕梅西缺席,皇马的诺坎普之旅依然凶险。

皇马艰难拿下近6战首胜

主场对垒比尔森胜利,《马卡报》赛前称,洛佩特吉若无法留下3分,很可能无法执教到本周末出战巴萨,此役堪称生死战。开场4分钟拉莫斯头槌中柱,绝非好兆头,上轮西甲主队便3度击中门框后被莱万特击败,好在本泽马6分钟后先拔头筹,让皇马避免陷入打逆风球的困境,皇马生涯200战的贝尔下半时背身妙传马塞洛破门,助皇马有惊无险拿下3分。

久旱逢甘露,全取3分后,皇马终结之前各项赛事连续5场不胜,洛帅暂时续命成功,暂缓信任危机,有机会率队去诺坎普证明自己。欧冠三连冠的白衣军,还是更擅长欧战,欧冠主场连续44场进球,继续扩大本就属于自己的欧冠历史纪录。而上轮若非克罗斯开场读秒阶段回传失误送大礼,以及全队3次击中门框,卫冕冠军未必会在莫斯科折戟沉沙。

虽拿下久违的胜利,皇马整体状态依然不理想,全场21次射门9次射正,只打入2球,进攻效率堪忧,要知道比尔森胜利过去14场欧冠只有1场零封,14战丢35球,场均丢球近3球,绝非防守出色的球队,皇马依然拖拖拉拉到55分钟才打入第2球,最后关头仍无法完全确保胜利。赛季前13战,皇马一共才打入20球,是近14年最差进攻火力,仅好于2004-05赛季同期16球。自2012年后,皇马前13战进球从未少于28球,2011-12与2014-15赛季,同期进球更高达40球,如今进攻线的疲软可见一斑。

皇马进球为近14年同期最少

进球难,能防住也罢了,问题是皇马防线也不稳固。赫罗绍夫斯基禁区前与切尔马克简单二过一配合,就轻松撕破皇马防线,在5人夹击网中觅得起脚机会并远射破门。客队进球功臣半场结束前曾在小禁区内获单刀良机,扫射离谱打高,若机会把握得当,足以梅开二度扳平。全场比尔森胜利有4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客串右后卫的卢卡斯-巴斯克斯与马塞洛“瞻前不顾后”,导致边路防区一再被对手刺穿,也就是对手攻击手能力有限,不似塞维利亚反击犀利,否则卫冕冠军不胜魔咒可能还要延续。

皇马近14场主场欧冠赛事,有11场丢球,本赛季前13战仅入20球,丢球也多达15个,场均丢球超1球,伯纳乌看台不时爆发出嘘声,表达对最近全队低迷状态的不满,嘘声分贝甚至比上周末败给莱万特时更响亮刺耳。不过对深陷不胜怪圈又刚遭遇8小时进球荒的主队而言,能在欧冠拿下近31天首场胜利,对全队自信心是种提振,即将客场挑战西甲领头羊巴萨,及时的胜利是鼓舞军心振奋斗志的最佳良药。

尽管贝尔依然没重新打开进球账户,球荒已达5场,不过巴萨也失去主将梅西,在名宿巴尔达诺看来,即便是巴萨,失去梅西也会惊慌,皇马有机会。数据显示,梅西因伤缺席的80场赛事,巴萨胜率60%,低于同期总胜率66%,梅西两度因伤错过世纪大战,巴萨两战1平1负(1-1与0-1),还没赢过皇马。洛帅另一底牌是更衣室依然支持他,本赛季欧冠首位创造15次射门机会的克罗斯,赛后坚称:“主帅完成了出色的工作,我们与他在一起”,马塞洛附和:“他应带队出战世纪大战?当然”,本泽马也说,“我完全信教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