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陶强龙:曼联没联系过我 偶像是梅西梦想去巴萨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北京时间10月23日17时,印尼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U19国青对阵沙特U19。结果国青0比1不敌沙特队,两战皆败!

虽然战绩不佳,但U19国青值得一提的是攻击线,除了早早成名的刘若钒之外,还有郭田雨和赛前被亚足联评选为“最值得关注5位球员”之一的陶强龙。陶强龙司职前锋,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此前,他还被英国《卫报》评为世界60大值得关注的新星。在接受成都商报专访时,他表示自己足球圈内的偶像是梅西,而此前的拉练已让他在亚青赛上的状态达到了最佳,他说道:“我受到《卫报》和亚足联关注、16岁就越级踢上了U19的国字号球队,其实没什么秘决,就是训练认真,多付出一点努力。”

17岁的陶强龙越级进入U19国家队,一共42场热身打进7球,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42场热身赛陶强龙打进7球

英国《卫报》每年都会对全世界的17岁以下球员进行一次大盘点,在过去两年,中国都有1名球员入选,出生于1999年的前国安小将单欢欢进入过2016年的名单,在西班牙踢球的00后小将王佳豪则在去年入选。

今年,《卫报》在给陶强龙的介绍中写道:这是一名能胜任多个位置的前锋球员,他现效力的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去年不惜与北京国安闹矛盾也要把他带到球队中。他已经为中国的国青队出战过多场比赛,并且多次进球,有极高的希望能成为中国队最需要的得分手。

陶强龙说他也是看新闻才知道,自己被评为60大天才球员。

陶强龙出生于2001年11月,早在14岁时,陶强龙就曾在U17的国家队各种进球,陶强龙能够被选拔至U19国青,得益于恩师北京足坛名宿李辉的大胆启用。在国青阵中,陶强龙进球不少,U19国青今年已经出战了多达42场热身赛,陶强龙更是打进了多达7球,这也是这支球队进球数最多的几名球员之一。

16岁的陶强龙身材不算高,但能够担任中锋,他似乎天生就有在门前敏锐的杀手嗅觉,处理球来也有超乎同龄人的冷静。亚足联这样评价陶强龙:陶强龙是一名还未满17岁的出色中锋,去年九月他在一场预选赛中,第70分钟替补出场绝杀对手。在这之后,他成为中国U19的主力球员,不仅经常首发出场,还经常取得进球。他目前被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抢购。他在今年随队夺得了中国熊猫杯的冠军,他与来自山东鲁能的郭田雨配合默契,能形成强大的进攻火力。

上网才知被评60大天才球员 速度和技术方面比较有特点

成都商报:首先恭喜你被英国媒体《卫报》评选为本年度世界60大天才球员,是怎样知道这个消息的,有什么感受?

陶强龙:我还是通过上网才知道这个消息,上午我们都在训练比赛,下午有队友跟我讲了这件事,然后自己上网确认了一下,感受还是挺意外的吧,但是也很高兴,能入选这个六十人名单,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吧,我也会继续努力,对我来说,踢球更有动力了。

成都商报:能否总结一下自己的哪些特质是受到《卫报》和亚足联青睐的关键?

陶强龙: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国家队这个层面比赛,外界关注的比较多吧,我觉得自己在速度和技术方面比较有特点,而且在赛场上能把训练中的东西完整的展现出来。

陶强龙说平时要多付出一些努力

成都商报:在自己的足球成长经历中,有没有特别值得感谢的人?

陶强龙:特别感谢的是北京队的李辉,虽然我现在不在国安俱乐部了,但他在球技上面给了我很多指导,而且能够被选拔至99年龄段国青,也离不开李辉的大胆启用。

成都商报:你16岁就越级踢上了U19的国字号球队,今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熊猫杯代表U19国青出战,还进了球,平时是怎样训练的,有什么秘诀吗?

陶强龙:训练没什么秘诀,可能是因为性格原因吧,在比赛中我比较敢于拿球和做动作,平时多付出一点努力。

我年龄最小 但大家关系都很好

成都商报:目前在国青队中主要担任什么位置?这个位置你认为自己是国内乃至亚洲这个年龄段最好的吗?

陶强龙:我现在在国青队中的主要位置是边前卫,是不是最好的,也不好做评价,因为我一直在99年这个年龄段打比赛,对2001年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不是很了解。

成都商报:你一直越级在国字号球队比赛,但年龄和队友们有差距,你是怎样和队友相处的,关系怎么样?

陶强龙:和这帮99年龄段的球员相处挺好的,因为我从14岁的时候就和他们认识了,此后基本上都在一块儿踢球,虽然我年龄最小,但大家关系都很好。

虽然陶强龙是国青队中最小的球员,但和大家关系都非常好

成都商报:球队在亚青赛前去了泰国、韩国拉练,你觉得自己有没有收获?

陶强龙:收获肯定还是有的,因为泰国那个比赛就是专门针对亚青赛做的准备,对目前小组赛对手的打法和个人特点什么的都有认识,去韩国就是热身,把我们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

梦想去巴萨 休息时陪家人和玩足球游戏

成都商报:你在潍坊杯上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曼联方面的注意,方便透露一下你的考虑吗?

陶强龙:有段时间说我引起了曼联的注意,但我也不了解,因为都是网上传的消息,也没有曼联方面的人跟我取得联系。当然,如果有这种机会我肯定会认真考虑。

成都商报:未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

陶强龙:可能有机会和时机成熟了,还是要去五大联赛闯一闯,其实我足球圈内的偶像是梅西,如果有机会去巴塞罗那踢球,也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成都商报:平时踢球之外的时间会做些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

陶强龙:休息时间都会陪陪家人,有时间会玩玩游戏,当然作为一位球员,最爱的肯定是玩实况足球之类的游戏,如果有时间长的假期,就会出门旅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