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回梦剧场C罗被零封也是赢家 争议染红后六战独造7球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当C罗走回球员通道的时候,老特拉福德球场再次响起了《罗纳尔多万岁》的歌声,葡萄牙前锋则轻轻拍着自己的胸膛,向着放声高歌的曼联球迷们竖起了大拇指。对C罗和曼联球迷们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够完美、留下了遗憾的比赛,唯一不变的则是,两次回到梦剧场,C罗都最终赢得了胜利。

曼联球迷激动入场膜拜C罗

能够在老特拉福德出场,C罗经历了复杂的心路历程。转投尤文之后,C罗在球场内外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首先,葡萄牙前锋在加盟尤文之后并没有迅速找到状态,直到对萨索洛一战才打入意甲处子球,而此时皇马却踢得顺风顺水,前三场西甲不仅取得全胜,而且足足打入了10球,这让皇马球迷乐观的打出了“谁是C罗”的横幅。

不仅如此,C罗还在欧足联最佳球员、国际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败下阵来,让葡萄牙前锋郁闷的是,在对瓦伦西亚的欧冠小组赛首战里,C罗吃到了职业生涯在欧冠的第一张红牌,甚至有可能缺席对曼联一战。更让葡萄牙人意想不到的是,9年前的强奸案被媒体曝光,这让C罗认为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背后捣鬼。

面对如此之大的压力,C罗却没有受到影响,始终保持着专注,甚至在球场上有着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对瓦伦西亚染红离场之后,C罗之后5场比赛场场建功,打入3球的同时还送出了3次助攻,参与了6个进球,占到尤文进球数的6成。相反,皇马却终于受到了C罗、齐达内双双离队的影响,一度五战不胜,而且创造了队史最长连续不进球纪录。

C罗状态很出色

C罗的出色状态显然引起了穆里尼奥的关注,“我认为我们不能依靠一名球员去阻止C罗,他的跑动太出色了,这是很难做到的。我们必须依靠集体来做到这一点,一旦我们得球就要去进攻,这让可以让C罗得到更少的进攻机会。”曼朱基奇缺席,C罗或许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但出人意料的是,葡萄牙前锋却选择了牺牲自己。

对曼联的上半场,C罗仅仅得到了1次射门机会,还是第38分钟主罚任意球被德赫亚封出。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葡萄牙前锋的表现不够出色,事实上,迪巴拉的进球多数功劳要记在C罗的身上。担任左边锋的C罗出人意料的跑到了右边锋位置上,右脚的低平球传中也极具威胁,夸德拉多试图铲射,结果干扰了身后的林德洛夫,迪巴拉得以一蹴而就。欧足联官网记者门库奇指出,“宝石的射门很不错,但大部分功劳属于C罗,他在右路犀利的横传,给曼联的防线带来了真正的麻烦。”

即使在全场比赛里,C罗也只有3次射门。下半场开始之后,葡萄牙前锋得到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夸德拉多禁区右肋回传,无人盯防的C罗起脚就射,这记必进球可惜被德赫亚神勇封出。C罗的最后一次射门几乎是压哨完成,他禁区前的劲射被两名曼联后卫阻挡。上一次随皇马做客老特拉福德时,葡萄牙前锋打入了制胜球,此役则未能延续这样的运气。

本赛季两次在欧冠出场,C罗都未能破门,对瓦伦西亚时,葡萄牙前锋早早染红离场,此役虽然踢满全场,但3次射门未能破门。对习惯了C罗在欧冠频频破门的球迷来说,这样的场景似乎是颇为罕见的,但这正是葡萄牙前锋在不断进化的证据。意甲以防守出色著称,即使是像C罗这样如此强大的球员,也很难轻松进球,不仅如此,对手还往往更加严密盯防C罗。意识到这一问题之后,C罗改变了踢法,更多为队友去创造机会。

赛季至今,C罗在意甲打入5球,但也送出了5次助攻,在意甲助攻榜上仅次于苏索(6次)。对曼联一战,葡萄牙前锋也更多出现在了左边路,目的就是牵扯瓦伦西亚的助攻。同时,C罗大范围的跑动又让对手防不胜防,在右侧底线送出横传帮助迪巴拉破门,正是葡萄牙前锋牺牲精神的体现。前曼联后卫维迪奇指出,“有些球员在球队里是必不可少的,他们永远不会感到满足,他们希望继续提高,他们成了所有人的榜样。”

尽管未能再一次在梦剧场破门,但当葡萄牙前锋带着一场胜利离开,当“罗纳尔多万岁,罗纳尔多万岁,沿着边路飞奔,听到曼联歌声,罗纳尔多万岁。”再次响彻老特拉福德的时候,C罗一定会感到心满意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