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C罗风头?迪巴拉里程碑战创纪录 两场4球仅次梅西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欧冠小组赛三战全胜之后,尤文几乎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毫无疑问,2战打入4球的迪巴拉是斑马军团取胜的头号功臣。第150次为尤文出场的迪巴拉打入了足以帮助尤文晋级淘汰赛的关键进球,而在打入4球之后,迪巴拉不仅追平了职业生涯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也仅次于梅西。

迪巴拉打入唯一进球

对曼联一战在一定意义上决定着本组的排名,阿莱格里赛前就指出,只要拿下这场比赛,尤文就将考虑提前出线了。遗憾的是,曼朱基奇因伤缺席,让阿莱格里不得不重新考虑阵形。在伊瓜因离队之后,曼朱基奇成了尤文锋线不可或缺的主力,原因在于,克罗地亚中锋善于对抗,向对手后卫施压,这可以让C罗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也因此成了金球先生最好的搭档。

曼朱基奇以及赫迪拉、埃姆雷-詹的缺席,让阿莱格里在352、442阵形之间犹豫不决,但让C罗、迪巴拉搭档锋线则是早就做出的决定,双前锋配置毫无疑问是最适合迪巴拉的阵形。对曼联一战,C罗还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不停在两个边路尤其是左路,牵扯对手的注意力,这让迪巴拉得到了更多的空间。

整个上半场,C罗只有1次射门,而且还是主罚任意球,而迪巴拉则得到了3次起脚机会。不仅如此,阿根廷人3次射门竟然全部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完成的,这足以反映穆里尼奥的防守体系显然过于关注葡萄牙前锋。迪巴拉的第一次射门是罕见的头球冲顶,可惜他个子太矮,结果头球冲顶变成了摆渡,上半场结束前的射门则是禁区前的远射。

迪巴拉能够顺利破门,大部分功劳要记在C罗、夸德拉多的帐下。尤文的这次进攻充分体现了传控足球的特点,首先是从博努奇发起,在博努奇、基耶利尼、坎塞洛连续传球之后,皮球从后场逐渐过度到前场,然后C罗禁区前分球,坎塞洛挑传,C罗右路横传,夸德拉多前点抢点未果,迪巴拉得以轻松推入空门。

毫无疑问,右边锋夸德拉多、左边锋C罗的换位让曼联后卫猝不及防,结果让后者轻松横传,前者禁区前的抢点则干扰了林德洛夫,但能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地点,迪巴拉体现了一名顶级前锋的灵敏嗅觉。对瓦伦西亚完成帽子戏法之后,迪巴拉此役延续了在欧冠的出色状态,仅仅出场了107分钟,阿根廷前锋就打入了4球,而上赛季足足用了11场比赛,迪巴拉才在欧冠打入4球。

此球是迪巴拉为尤文在欧冠打入的第10球,在队史欧冠射手榜上跃居第5位。在欧冠,阿根廷前锋已经先后攻破了拜仁、萨格勒布迪纳摩、波尔图、巴萨、热刺、年轻人和曼联的球门,显然,迪巴拉也有着遇强则强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曼联本赛季欧冠首个丢球,此前对阵年轻人、瓦伦西亚,红魔都零封了对手。

在度过了适应期之后,迪巴拉逐渐在欧冠找到了感觉,近4场欧冠,迪巴拉打入了5球,而在此前24场欧冠,迪巴拉也不过打入了5球。与在意甲不同,尤文在欧冠的对手往往踢得更加开放,这让迪巴拉会得到更多的空间。追平上赛季创造的个人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之后,迪巴拉在至少还会踢三场欧冠的情况下,有望刷新纪录。

迪巴拉能在对伯尔尼年轻人、曼联两战打入4球,对阿莱格里也会有所启发。为巴勒莫效力时,迪巴拉踢得是中锋位置,但在加盟尤文之后,迪巴拉逐渐被改造成前腰,而这一位置几乎成了阿根廷人唯一能够适应的位置。在433阵形中的右边锋位置上,迪巴拉总是水土不服,对阵年轻人、曼联,迪巴拉两战都出现在了前锋位置上,也两战打入了4球,包办了尤文的全部进球。

C罗与迪巴拉配合日渐默契

在中锋位置上,除了曼朱基奇之外,尤文只有年轻的基恩一名替补,而在意甲首战试水中锋不成功之后,阿莱格里已经放弃了让C罗担任中锋的选择,迪巴拉连续两场的出色表现或许可以让尤文主帅再次考虑让阿根廷人改回中锋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打入了唯一进球,但被替换离场还是让迪巴拉不太高兴,看到阿根廷人一脸郁闷的离场,阿莱格里特意走上去与他击掌,这足以说明即使有了C罗这样的超一流球星,尤文主帅还是非常重视这颗“宝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