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替英超出气!首次客场灭欧冠妖队 3球完胜赢得爽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曼城做客乌克兰挑战矿工,最终3-0取得完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竟然是欧冠史上,英格兰球队首次做客矿工取得的胜利,意义十足。

曼城完胜对手

并不是英超球队和矿工的交手次数少,之前英格兰球队一共7次来到这里。尴尬的是,而且英超球队往往特别难堪,7场比赛就输掉了其中的5场。上季的英超冠军曼城就是案例,在客场1-2告负。

因此,矿工这个对手足以让曼城值得警醒,由于曼城在主场马失前蹄,1-2负于里昂,按瓜迪奥拉的话说,剩下的5场比赛都是决赛,所以曼城不仅肩负着英超的脸面和使命,而且还有自己在欧冠的前程。好在这一次,曼城的这场胜利赢得没有悬念,让对手感到服气,也给英超争了口气。

开场一上来,曼城就毫无保留,瓜帅高举进攻大旗,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本赛季首次完成双核驱动,给前场提供了足够的活力,但是进攻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在阿奎罗没有首发的前提下,斯特林、热苏斯、马赫雷斯屡屡浪费机会,始终无法完成最后一击,看得瓜迪奥拉在场边都心浮气躁。好在,锋线不争气,中后场人员挺身而出,大卫-席尔瓦,热苏斯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大卫-席尔瓦敏锐抓住机会,一蹴而就,终于让狂攻之下的曼城打破僵局,进球之后的瓜帅也是攥紧了双拳,激情庆祝。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卫-席尔瓦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上一场对霍芬海姆,大卫-席尔瓦助曼城完成绝杀,这一次的进球,也是西班牙人欧冠生涯史上首次完成连续客场入球,因此对大卫-席尔瓦来言,也是颇具纪念意义,加上这场客场的胜利,可谓双喜临门。

失守的矿工,没有退路,他们也不想眼睁睁看着纪录被打破,于是试图在进攻上投入兵力,但是面对曼城,攻的越猛,往往意味着后防空间越大。第35分钟,德布劳内完成角球助攻,拉波尔特也收获欧冠的第一粒进球,这粒进球对方完全是在防守中丢了位置,让拉波尔特轻易得手,这样的失球,显然及其挫伤矿工的士气,瓜迪奥拉和助手阿尔特塔相拥而庆,已经深知胜利已经到手。

下半场,瓜帅又有妙笔之作,德布劳内被贝尔纳多-席尔瓦替换下场,葡萄牙人上场仅仅86秒就完成了进球,胜券在握的瓜迪奥拉,已经开始考虑下一场英超的比赛了。

凭借这场胜利,曼城重新掌握了命运,并赢得了出线的主动权。矿工往往能在主场兴风作浪,但到了客场基本翻不了身,曼城只要不玩火轻敌,回到伊蒂哈德球场想必会再接再厉,再下一城。瓜帅又可以在新一季的欧冠蓝图上,施展自己的抱负了,毕竟小组赛只是第一步,淘汰赛走得多远,才是瓜帅在曼城证明自己的终极考核。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