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放阿联启用新人力推快打旋风 杜锋重回广东真让人刮目相看

杜锋率队两连胜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广东队客场以131-109逆转击败北控队取得2连胜。从首场的磕磕绊绊惊险取胜,到这一场的填坑17分完成逆转,主教练杜锋带队走得并不容易。

众所周知,杜锋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都在男篮蓝队执教,今年9月17日带队打完世预赛后一段时间才正式回归广东队,到现在满打满算也就一个多月。如此短的时间里要把广东队捏合成型并不容易,更何况阵容改变的广东队对杜锋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球队。

别看杜锋过去就在广东队执教,今年夏天还在蓝队执教了周鹏、任骏飞、胡明轩等广东队球员,但新赛季的广东队阵容发生很大变化,苏伟重回球队,孟铎告别深圳队来投,外援组合也都是新面孔,想把这样的阵容组合成型,对任何一位教练都是有挑战的,更别说是广东队这样出征仪式上就喊出要夺冠口号的联赛豪门。

而且,苏伟虽然是重回广东队,但他作为传统中锋在赛季开始前就表示不太适应,孟铎尽管过去是广东队的老对手,但真正加入到广东队融入其中,也并不容易。磨合时间本来就短,大外援莫里斯在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里又意外受伤,广东队只能再次快速寻找救火外援,这又进一步影响了广东队的磨合。

可即便是这样,杜锋还是在新赛季开打前给广东队打造出了一套不错的阵容和体系。战术上,一直敢于和勇于创新的杜锋就大胆选择了双小外援的组合,而且让广东队直接提速多打快攻,虽然内线高度和体重没有优势,但这却解放了内线的易建联。

不同于过去打中锋是阵地战拉开和对手一招一式的比划,在杜锋新打造的体系里,易建联要做的事情变成了简单粗暴的接球就攻,防守端则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和灵活性四处补漏,组成了一张无形的防守大网,让易建联在进攻端打得更加轻松和高效,防守端则进一步体现出他防守范围大的优势。

而且,杜锋并没有吃老本,没有狠用易建联、周鹏、赵睿和任骏飞,而是积极启用新人。首场比赛,杜锋就给了菜鸟杜润旺18分钟的上场时间,杜润旺也用出色的发挥回馈了杜锋。第二场比赛,杜锋又给了16分钟的出场时间。与此同时,菜鸟徐杰第二场比赛也获得了上场时间而且还得到了2分,虽然他们都是菜鸟球员,但杜锋却给予了他们足够的信任。

在国家队执教期间,杜锋被赞美过也被质疑过,但无论是哪一种处境,不变的是他都收获了很多,此次回到广东队,杜锋也给予了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首场比赛客场逆转北京队时,杜锋全场罕见的没有请求暂停,这既是一种魄力,又是杜锋对于球员的绝对信任,同时,这也给了球员更多的自我发挥空间,不再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去执行进攻意图。

广东队开季两连胜看似不难,但实际上在磨合时间极短的情况下,还能连续在客场拿到胜利并不容易,至于具体有多难,只有亲历其中的杜锋和广东队球员才能更加明白。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