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出线幻想只保留了3小时 命不由己只能任人宰割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0-1不敌沙特遭遇2连败后,国青想从小组赛突出重围只能指望马来西亚战胜塔吉克斯坦。但这场比赛的结果是2-2平,这就意味着国青提前1轮出局,晋级的幻想只保留了3个小时,靠对手帮忙,这是一件最不靠谱的事情。

国青遭淘汰

苦等3小时,国青没有国足的好运

0-1不敌沙特吃到2连败之后,中国队出线只剩下理论可能,但要想把理论可能一步步变为现实,首先一步就是马来西亚击败塔吉克斯坦。

开场11分钟,马来西亚就取得进球,给中国球迷打了一阵强心剂,但这样的兴奋不到半场就被浇灭。塔吉克斯坦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实现了反超,尽管下半场塔吉克斯坦送上乌龙大礼,但2-2的比分一直到终场都没有发生变化。

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末轮凭借泰国“帮忙”,多进了黎巴嫩一个球,从而涉险拿到决赛圈的资格。随后的世预赛40强赛,国足又靠着半个亚洲的帮忙,神奇般的闯入了12强赛。但国足老大哥们的好运,在国青身上没有得到复制。

国青连续两届提前出局

上届亚青赛,中国队也是小组赛前2轮全败,加上对手的不“帮忙”,同样提前1轮出局。而命运2年后重演,只不过97年龄段的球员换成了99年龄段的球员而已。

这支中国国青连续12次杀入亚青赛决赛圈以来,第一次连续两届无缘从小组赛出线,更为惨痛的是,连续两届都是早早出局,在最后一轮当看客。

中国足球在正赛中有所谓的“首轮揭幕战、次轮生死战、末轮荣誉战”的说法,而这一次又陷入这一怪圈。只不过末轮和马来西亚的对决,对于中国队来说是荣誉之战,但对于马来西亚来说,则是生死之战,马来西亚唯有取胜才有出线的希望,唯一的安慰就是中国队还能决定对手的命运。

为何总靠别人帮忙?自己掌握命运有多难

从国足到国青,往往自己的命运都被掌握在别人的手中,2015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和随后的40强赛,国足还能靠着对手的帮忙晋级。但友军靠不靠谱,只有国足自己心里清楚,如果不是其他球队有各自的诉求,肯“帮助”国足?

当然,在其他球队帮忙的情况下,国足还需做好自己才能晋级,40强赛能神奇出线,还是靠着国足末轮拿下了卡塔尔,这是靠其他球队帮忙的基础。12强赛,这样的好运就没出现,尽管国足再次击败卡塔尔,然而其他比赛没有打出如自己所愿的结果。

这一次的国青,更是完全把命运寄托在别人身上,虽然马来西亚也需要取得胜利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上。然而另一方的塔吉克斯坦就可以任人宰割?塔吉克斯坦只要取胜就可提前出线,国青期待塔吉克斯坦输球无异于痴人说梦!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