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风手冰凉顺风投开花 这样的哈神让辽篮太纠结

哈德森让辽篮太纠结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轮先赛7场,卫冕冠军辽宁在首节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发力反超,最终以97-93险胜山西,夺得开赛两连胜。本场比赛,辽宁男篮核心外援哈德森出战38分钟,两分球11投5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24分,并有4个篮板2次抢断和3次助攻,但同时也出现了4次犯规。

比赛开局阶段,主场作战的山西男篮展现了极佳的外线手感,直接将辽宁男篮打蒙。在对手不断用外线投射拉开比分的时候,辽宁急需有人站出来挽救局面,首发出战的哈德森理应承担这样的责任。但是哈德森没能像常规赛首轮那样手感滚烫,首节比赛开始一分半,哈德森弧顶三分线外突施冷箭,却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山西主场球迷也不失时机地给客队施压,他们对哈德森这记离谱的外线投射报以满场嘘声。

不仅外线投射没能找到准星,今晚比赛一开始,哈德森在各个方面都有些不在状态。距离首节结束还有9分45秒的时候,哈德森执行前场发球,似乎突然头脑短路,没有及时将球交到队友手中,裁判吹罚了发球违例,就这样将球权交给了对手。

哈德森还多次出现运球失误的情况,影响了球队的进攻效率,也让追分士气受挫。第一节比赛中段,辽宁男篮进攻,哈德森面对原帅的单人防守,准备单打为球队砍分。然而这早已不是那个我们熟悉的哈德森,他的运球节奏明显变慢,几次变向没能将对方晃开,反而直接被对手将球断下。第二节比赛前半段也有类似的情况,哈德森前场运球,遭到山西男篮双人包夹,压力之下出现失误,山西获得了球权。

近年来,哈德森在辽宁男篮的地位毋庸置疑。从2014-15赛季至今,连续为辽宁效力4年,并扮演着球队冲击总冠军的最关键角色。加盟辽宁之后的连续两个赛季,哈德森都帮助球队杀入了总决赛,2017-18赛季,哈德森在辽宁效力的第4个赛季他再度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这一次他帮助辽宁男篮队史首次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他也先后斩获了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两项终极个人荣誉。

然而,任何优秀运动员都无法与时间抗衡,随着年龄增长,哈德森已经不在自己CBA生涯的最佳状态。休赛期,辽宁男篮是否还会留用哈德森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经过一番斟酌,辽宁男篮的教练组和管理层还是选择相信哈德森,他们与34岁的哈德森续约一年,保留了上个赛季夺冠的全部阵容班底,走上力争卫冕的道路。

外界对于哈德森竞技状态的忧虑,并非没有道理。“拳怕少壮”,又老了一岁的哈德森在与山西核心外援亚当斯的对比中,确实有很多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第三节比赛两人迎来了一次正面对决的机会,哈德森利用节奏变化腾出空间上篮,被身体素质劲爆的亚当斯封盖下来,那一刻恐怕没有人不在感慨时光的无情。

末节比赛还剩5分25秒的时候,李敬宇的外线三分飚中,帮助山西男篮将场上比分改写为83-84,在比赛还有半节的时候,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要知道之前辽宁已经取得了将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眼看比赛进入了最为关键的决胜时刻,郭士强却用巴斯将哈德森替换下场。在巴斯进行个人强攻未果之后,郭士强只能又将哈德森派遣上场,毕竟每名教练手中都只有两张必须打出的王牌。

回到场上的哈德森表现仍不稳定,他不仅让郭士强感到纠结,也让球迷的心忽上忽下。哈德森先是用一记三分帮助辽宁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当葛昭宝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时候,哈德森的一记浪投偏出,若不是刘志轩拼命争抢篮板控制球权,山西有机会将场上比分继续迫近。整场比赛,哈德森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中度过,让你夸也不是骂也不是。

“成也哈神,败也哈神”,在辽宁男篮以往的战术体系中,的确有这样的意味,但当年的哈德森竞技状态还值得依赖,不会像现在这样起伏不定,如今的辽篮阵中,也有像巴斯、郭艾伦这样完全可以依靠的球星。赛季还很漫长,还有足够多的时间给哈德森去寻找更好的状态,他到底还是不是那个为辽宁男篮主宰比赛的人,我们也会慢慢的得到答案。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