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田雨遗憾狂攻无果:已经很拼了 没打出真实水平

体坛+王晓瑞印尼贝卡西报道

第二轮对阵沙特,郭田雨踢到第62分钟即被换下。上一场战罢,由于跑动较多,他的右脚赛后出现酸疼感。而在本轮,索性他都没有踢满全场。“我想表达的是,大家这一场都已经很拼了,可以说非常尽力、竭尽全力。但很遗憾,最终一球输了比赛,没有办法,现在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这已经是郭田雨第三次代表男足国字号参加洲际大赛。前两回一次是在2014年U16亚少赛,他跳级到98年龄段国少队,结果球队小组赛一胜两负,未能如愿出线。再有,便是两年前U19亚青赛,他同样跳级到97年龄段国青队。最终,由李明执教的那支队伍一平两负,同样是止步小组赛。

“我的心情还好,经历的失败已经很多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郭田雨的情绪还算比较稳定,“怎么说呢?这一场我们都已经尽力了。其实上半场踢得还可以吧,遗憾的是,没有在期间率先打入一球……”比赛中途,贝卡西突然落下瓢泼大雨。但在那段时间,国青队反而更为占据主动,上半场结束前,徐磊还在一次角球攻门之中险些得分,“其实在赛前,针对雨战没有太多准备的。但还好,对于我们的影响不大。来到印尼,就一直适应这里的天气和场地……”占据优势却无法得分,郭田雨没有把责任推就在天气上面。

本场比赛,国青上下不可谓不拼命。上半场哨响前,当球队还在拍摄首发照时,郭田雨就豪气万丈地为球队鼓劲,“大家要拼起来啊!等一会儿一开球,我们就立刻上去全场紧逼,尽可能限制住沙特后卫的出球。”整场比赛过程,也反映出国青全队同舟共济的信念。“只能说留下了遗憾,其实在场上,大家都很拼命的。这一场,我们也已经拼尽全力。但在射门转化进攻的过程中,可能还是欠缺了一点运气。”郭田雨对记者表示。

对于此役,国青上下的普遍观点是,比第一场的实战发挥要好。一位队员表示,“假如对阵塔吉克斯坦打出这个水平,赢下他们肯定没问题的。”不过在郭田雨看来,实战发挥的好坏,最终还得由比赛结果说话,“我觉得相比熊猫杯,我们没有打出真实的水平。亚青赛前两场都输了,而且一球未进。从过程来看,我们的表现并不理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