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VS尤文:小组赛中的淘汰赛 决定上限的天王山

C罗重归梦剧场、穆里尼奥度过下课危机后再迎劲敌……曼联与尤文的对抗虽然仅是欧冠起始阶段的一场小组赛,但从比赛的强度与意义来说,不亚于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淘汰赛。曼联需要踩着旧日的手下败将,来进一步的走出危机局面;野心勃勃的尤文图斯则希望借红魔来测试上限,打响逐鹿欧洲的第一枪。

【双雄重逢,境遇不同】

上一次尤文图斯挑战梦剧场,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欧冠半决赛。彼时的对阵双方中,曼联在弗格森老爵爷的带领下夺得了过去6座英超冠军中的4座;拥有因扎吉、齐达内的尤文图斯同样是一支欧洲劲旅,他们在过去3年中连续进入欧冠决赛。双方的对决,也堪称荡气回肠。因扎吉率先梅开二度帮助尤文大幅领先,但是曼联“黑风双煞”的发挥让红魔完成了大逆转。

同样豪门,如今却是不同境遇

但是如今,再度相逢的两家豪门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处境。在2018年夏天豪购C罗之后,尤文向世界足坛揭示了自己冲击欧冠的野心。虽然上一轮联赛意外被热那亚逼平,但对于独步意甲的斑马军团来说,这仅仅是疥廯之疾而已。联赛仅仅开始9轮,尤文就已经领先身后的那不勒斯4分,亚平宁已经没有尤文的一合之将,欧战才是尤文的主战场。

但是如今的曼联,却在一片风雨飘摇之中。赛季刚刚起步,穆里尼奥就再次鬼使神差的陷入“穆三年”魔咒,积分榜上一泻千里,更衣室内同样乌烟瘴气。10月初,多家媒体都一度报道穆里尼奥将会下课的新闻。尽管绝杀纽卡斯尔与战平切尔西让曼联上下稍微挽回颜面,但假如在主场不敌尤文的话,红魔势必又会陷入新一轮的舆论狂潮。

【面对“107种锋线” 穆帅可否“找回自己”】

穆里尼奥在过去的执教中,一直以善于调教防守著称,很多被他击败的对手,都只能空对葡萄牙人的“大巴战术”愤愤然。可是本赛季开始,红魔的防线不止一次千疮百孔。英超第5轮之后的联赛中,穆帅的球队竟然场场丢球。红魔防守的问题,一方面源于后卫能力的下降;另一方面则源于球员在防守端的散漫。对阵切尔西的红蓝大战,曼联先是因为博格巴的失位而在角球防守中落后;最后又因为二点保护不力而无奈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穆帅能否完成自我救赎

可是曼联接下来的对手,恰恰有着冠绝全欧的进攻火力。10月份的报道中,《米兰体育报》根据尤文主帅阿莱格里的四种攻击配置——三前锋、双前锋、前腰+双前锋以及三进攻中场+中锋,为尤文图斯排出了107种锋线组合。随着C罗逐渐融入球队,尤文的攻击火力进一步提升,目前以19粒联赛进球排名意甲榜首。

与尤文的一战,穆里尼奥需要证明自己还是那个防守大师。但是封锁尤文的进攻,却并不容易。曼联在周末联赛的两粒失球都源于空战,可是尤文阵中恰好有曼朱基奇与C罗两名头球高手。由于红魔的中场群普遍身材高大,运动能力始终是曼联的短板,难以对防线形成有效的保护与覆盖,在对阵纽卡的比赛中,博格巴与麦克托米奈的身后被冲击的七零八落。后腰位置的真空一旦暴露在尤文面前,迪巴拉的远射很可能会对曼联以重击。

【斑马奋蹄 通向大耳朵杯的第一道坎】

用超过1亿欧元签下33岁的C罗,尤文图斯的目标无疑是夺取大耳朵杯,弥补过去3年2亚军的遗憾。在阿涅利家族的强力资金支持、马洛塔等高层的妙手经营、与战术大师阿莱格里的指引下,尤文图斯已经将意甲变成了自己磨合阵容与实验战术的演兵场,对于阿莱格里的球队来说,联赛内部的一城一地已经并不重要,本赛季的欧冠才是重头戏。

C罗为斑马军团夺取大耳朵杯的第一道坎儿

在小组赛的前两轮中,尤文图斯拿到了连胜,并一球未失。不过,首轮的对手瓦伦西亚本赛季至今没有进入状态,还在西甲的中下游徘徊;而伯尔尼年轻人则是五大联赛之外的弱旅,与曼联的比赛,才是斑马军团冲击欧冠的第一次重量级考验。C罗加盟之后,尤文图斯终于有了可以在关键比赛中以一己之力带动球队的巨星;但是斑马军团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瑕疵。

目前尤文的4后卫体系中,首发组合基耶利尼与博努奇。两名球员都已经度过了30岁大关,经验固然丰富,但是运动能力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尤其是从米兰回归的博努奇,无论是在红黑军还是回到尤文,都对四后卫体系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适应。赛前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有曼联球迷为主队“支招”,点明博努奇在防守中的种种问题。面对曼联以年轻球员组成的防线,尤文的防守组合即将迎来大考。而这次大考的结果,无疑也昭示着斑马军团在欧战征程的上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