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码】象征人类极限的95号 博尔特追的不是足球是梦想!

编者按:腾讯体育【解码】栏目每周二继续带各位球迷领略属于绿茵场的数字传奇,今天要讲述的是属于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95号。这个代表了人类速度极限的数字,成为了博尔特最好的代名词。

作为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还是一名忠实的足球迷。他是曼联的超级粉丝,梦想着成为一名红魔球员。不管他是否真的能够成为老特拉福德的主队球员,至少眼下,博尔特已实现了NBA巨星纳什和科比敢想却不敢做的事情:在足球场上,开启自己新的篇章。

身披95号球衣的博尔特,将会在澳超的中央海岸实现足球梦想

【属于世界第一“快男”的足球梦:31岁从田径场跑进绿茵场】

博尔特于1986年8月21日生于牙买加特里洛尼,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2008、2012、2016年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冠军,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男子短跑八金王、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跑道上成为无可争议的王者之后,他开始计划着,实现自己的“绿茵梦想”。

在跑步这件事上,博尔特已经不是“地球人”可以追上的存在了

2017年8月14日,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赛后,博尔特正式宣布退役。与这个决定几乎同时诞生的,就是博尔特想要转型足球运动员:“我非常渴望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而且我始终相信自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

博尔特28岁的未婚妻卡西-班尼特对于他的这个决定,表达坚定的支持。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博尔特甚至从一年之前,就开始按照职业足球运动员的饮食标准来要求自己。很显然,他是认真的。

博尔特曾在多特蒙德试训,与世界杯冠军球员成为队友

今年3月的时候,博尔特来到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进行为期两天的试训。当时,博尔特获得了与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格策等人,一起训练的机会。在一场内部对抗赛中,博尔特送出的头球摆渡,甚至险些助攻格策得分。

博尔特通过出色的表现,得到澳超中央海岸水手的认可

2018年的8月18日,还有3天年满32岁的博尔特抵达悉尼,为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试训。在之后进行的热身赛中,博尔特甚至完成一个单场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央海岸水手4-0横扫麦克阿瑟西南联队。

博尔特不仅仅跑得快,弹跳等各项运动能力都很出色

试训的这段日子,博尔特全方位地征服了中央海岸水手的教练组,这一次的头球攻门,从起跳到腰腹发力都非常漂亮,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眼下,他距离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只差最后的临门一脚---在中央海岸水手已经准备好的职业合同上签字。

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博尔特会这样选择,因为为了留在这里,牙买加飞人甚至拒绝了马耳他冠军球队瓦莱塔FC给他开出的工作合同。为了保证博尔特得到更好、更合理的薪资待遇,中央海岸水手也在找寻第三方合作伙伴,以期待拿出更加丰厚的薪水。

NBA巨星纳什和科比,同样也是足球的狂热粉丝

博尔特并不是第一位的“跨界足球狂人”,事实上在美国NBA的赛场上,昔日巨星科比和纳什,也同样对于足球有着特殊的热爱。科比甚至不止一次的表示:足球才是他最热爱的运动。不过无论他们嘴上怎么说,始终无法说服自己,勇敢地踏上绿茵场,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

不得不说,博尔特是一名真正敢于追梦的男子。他用自己的双脚,跑出了不可思议的速度,随后在自己依旧“健步如飞”的时间点上,跑进了梦想中的绿茵场。

【转型不忘老本行:数字情缘连线两大运动舞台】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即便投身足球运动,这并不等于博尔特需要与自己奋斗了半生的跑步事业,说一声再见。事实上,我们从千丝万缕之间,依旧可以看到,博尔特在绿茵场上,与跑步运动之间的关联。

在挪威球队试训期间,博尔特身穿“纪录”球衣9.58号出场

其实在今年的6月5日,早在去往澳洲之前,博尔特在挪威球队斯托姆加斯特试训期间,参加了一场友谊赛上,用一件特别的球衣,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当时博尔特替补出战与挪威U19青年队的比赛,身上穿着的是一件“9.58”号战袍。这个数字,就是要彰显博尔特在田径场上的威名:他保持着男子100米无可争议的王者纪录——9秒58!

博尔特在热身赛中完成的进球,速度优势明显

更为重要的是,博尔特用实战向所有人证明,他的确可以将自己在田径场上的速度优势,转移到绿茵场上。在代表中央海岸水手出战的热身赛中,他用一个高速前插并挤开对方后卫的强势冲击,杀入禁区之后,一脚冷静低射破门,收获了自己足球生涯的首粒进球。进球后飞人博尔特做出个人标志性庆祝动作,让自己达成完美转型。

【真的有天赋:博尔特的下一个梦想,是效力曼联?还是出战世界杯!】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博尔特还是英超豪门曼联的忠实粉丝。除了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之外,博尔特更高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红魔球员。

早年间博尔特获得一件9.63号曼联球衣,因为这是当时的世界纪录

在博尔特自己看来,他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左边锋。因为他对曼联的“一片痴心,牙买加人甚至前往老特拉福德参加慈善比赛。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为此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这名伟大的“飞人”进行了点评。在葡萄牙狂人给博尔特的建议是:如果选择开始踢足球,应该考虑成为左后卫(让人不得不感叹:穆里尼奥近年来是真的“痴迷”防守)。

博尔特的脚下技术还是非常过硬,过人动作极为利索

穆里尼奥的看法,或许还是保守了。博尔特拥有极快的速度、出色的弹跳,以及优秀的柔韧性。从这一次的过人动作中可以看到,博尔特的脚下动作频率,以及对于身体的控制,达到了很好的水准。

博尔特相约姆巴佩4年之后比速度?36岁目标世界杯!

当然,所有人都知道,博尔特的核心竞争力,还是他的速度。从这一份的速度榜单上可以看到,足球运动员的世界,与博尔特不在一个“跑道”上。

更为让人激动的是,早在四年之间的时候,就有消息说牙买加国家队主教练示好博尔特,希望能够邀请他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当时的牙买加飞人,特地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说:“一切皆有可能。”4年之后的当下,博尔特其实也才32岁。以他的身体素质,即便36岁登上世界杯舞台,依旧是BUG的存在。如果博尔特真的能代表牙买加,出战4年之后卡塔尔世界杯,他会与姆巴佩在速度上一决高下吗?这真的是一个全新的看点,让人有些按奈不住心中的好奇。

【结束语】:

生于1986年,处于C罗和梅西之间的年纪。既然梅罗还没老,博尔特正式出道又哪里算得上晚了呢?作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转型绿茵梦想,博尔特用自己的双脚,跑出一次又一次的奇迹。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可以让自己的双足,完成更多的动作,展现一个更全面的自己。对于热爱博尔特的支持者来说,当他从跑道“跑进”草皮的那一刻,博尔特就已经成功了。95号,注定将是一个传奇。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