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与穆里尼奥的蛮荒往事: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所以,当今足球世界的最强二人之一,C-罗纳尔多,即将重回老特拉福德了,以对手的身份。风雨飘摇的曼联即将对阵势头正猛的尤文图斯。

C罗将再一次以对手的身份踏进老特拉福德球场

上次C罗回家,还是七年前12-13赛季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当时的曼联主帅还是弗格森,而坐在皇马主帅位置上的穆里尼奥,则即将在24日凌晨的比赛中出现在主队的教练席上。

当然,现在的穆里尼奥已经没法像当年那样随意的施展魔力,变个戏法出来拯救球队了。赛季伊始,曼联在英超取得了近些年来最差的开局战绩,欧冠之战,主场没能在直接的竞争对手巴伦西亚身上取得三分,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C罗的回家一役,或许是送他葡萄牙老乡下课的临门一脚。

自从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主帅的位子都不太好坐。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这场比赛可以让他找回一些当年的感觉,比如“为什么我在所有球队的第三年运气都这么差”。

当年C罗还是曼联的“双子星”之一

但对于C罗来说,回家的感觉温馨而熟悉。这里是他扬名立万的地方,见证了他真正的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

而他和穆里尼奥的恩怨情仇,也是在这里开始的。07年四月的时候,穆里尼奥曾经炮轰过C罗——

“如果C罗说曼联这个赛季没从裁判那里获益的话,他就是在撒谎。C罗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得成熟点,来接受事实胜于雄辩这件事。”

当然,C罗也没认怂:“全世界都知道穆里尼奥是什么样子的人。他总是喜欢说些话来吸引眼球,特别是在他不满球员表现的时候。他从来无法察觉自己在犯错。”

然后这俩人竟然在未来来到了同一支球队

穆里尼奥觉得C罗撒谎成性,C罗觉得魔力鸟哗众取宠。两个人不合的症结,在一开始的时候便埋下了。

单论性格,两个人其实并不适合在一起合作。但命运就是这么无常,佛罗伦蒂诺牵线搭桥,两个人在10-11赛季开始前的伯纳乌聚首了。

彼时C罗已经是这个星球上屈指可数的持球攻击手了,那个风格华丽的拉丁少年还在,而且左路内切后的传带射已日益精纯,无球跑位也日渐扎实。

他需要的是什么?中场创造力,无限开火权,服务于他的体系,还有干翻巴萨宇宙队的能力和野心。放眼这个星球,似乎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穆里尼奥了。

某种程度上,穆里尼奥也确实做到了。

C罗和穆帅一起挑战着宇宙巴萨的统治

要中场创造力?给你撸一个厄齐尔过来。

要一家独大的体系?中锋给你做支点,迪玛利亚边路策应,反击空间都可以做马场了。

干翻巴萨?国王杯就是第一个见面礼。

当然,在佩莱格里尼手下自由自在惯了的C罗,对穆里尼奥的严格执法还有点意见:“我并不喜欢那个(边锋回防),但我必须要这样适应,因为规矩就是这样。”

但看着好友马塞洛一个休赛期后来被练掉了18斤的体重,看着梅西和巴萨创造历史,C罗也开始坐不住了。11-12赛季的西甲属于百分夺冠的皇马,C罗单赛季轰出了46个联赛进球,个人最佳。

穆里尼奥在皇马取得了成功

穆里尼奥感谢他的方式,是夺冠庆典上,一个面向皇马全体球员的滑跪。

两个人似乎亲密无间:C罗帮助穆里尼奥实现了甜蜜的复仇,穆里尼奥帮助C罗拿冠军搭体系,紧紧追赶着梅西。就连12-13赛季开局不佳,穆里尼奥也努力帮着C罗开脱:“这个事肯定是某些球员不行嘛,你看看C罗表现多好!”

然而到了这时候,C罗和穆里尼奥的分歧才显出来:

C罗的目标是世界第一,睥睨众人的存在,梅西之于他更像目标而非死敌;穆里尼奥则对巴萨恨及骨髓,在他眼里皇马的目标就是把巴萨和瓜迪奥拉拽下来。

所以,穆里尼奥皇马的最后一季一打巴萨就来劲,赛季四战巴萨不败,然而却被身后的追赶者们踢烂了屁股。

C罗与穆里尼奥之前产生了分歧

佩佩丢掉主力位置成了导火索,从此之后两个人彻底决裂。国王杯击败瓦伦西亚,穆里尼奥又开始老生常谈的念叨C罗的回防问题,C罗忍不住了:“在我为你做了所有事情之后,你就这样对我?你怎么可以那么说我”!

穆里尼奥还是一如既往的强硬:“球队需要你这么做”。

这便是高傲者们的孤独。C罗,穆里尼奥,两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智慧,却没法包容对方的高傲。只论足球,两个人都没错,但很多时候足球场上的事,并不一定只在足球场上解决。

穆里尼奥最后教给C罗的东西,是让C罗打中锋——正是在六年前的老特拉福德,C罗在中锋位置尝到了第一滴血。

穆里尼奥为C罗定制了中锋战术

曼联主场的小球迷默默的收回了标语,“欢迎回家,但是不要进球。”即使在自己的家,作为对手,C罗还是那个让人绝望的球员。和C罗为敌,确实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但穆里尼奥选择继续强硬下去。

到了赛季结束,C罗和穆里尼奥在球员通道相遇在了一起。C罗为了顾及点体面,做了一个“一起吧”的甩头。

穆里尼奥拒绝了。

这赛季的皇马什么都没得到,魔力鸟黯然下课。第二个赛季,安切洛蒂给皇马披了件传控外衣,加了点传中的配饰,必要的时候露出反击的獠牙,把C罗设计成了伪中锋,不换汤不换药的夺得了欧冠冠军。

再然后,穆里尼奥的三年魔咒还在继续,C罗则大步流星,五年拿下了4个金球,和梅西成为了这个时代的象征。

两个人还会时不时的隔空打嘴炮,但剑拔弩张的意思还是少了很多。穆里尼奥偶尔还会说说“世界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这种话来激一激C罗。

C罗和穆里尼奥即将在老特拉福德重逢

但时间毕竟能消磨一切。2015年11月,被贝尼特斯折腾许久的C罗对穆里尼奥示好了:“我认为他是最好的,我一直在强调这个。他是个很好的教练,做了很多好事,为很多个俱乐部都赢得了荣誉。”

到了上赛季欧洲超级杯前,两个人终于冰释前嫌,勾肩搭背着一起走出了球场。世界杯之前,穆里尼奥还夸了一把C罗:“他一定会为了自己的祖国竭尽全力的。”

毕竟只看足球经历,两个人本是同根生,都是葡萄牙出来的苦出身,自然也懂得相煎何太急的道理。

但现如今,命运的天平稍微倾斜了一下,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手里捏着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主教练的命运。是非成败,个人命运尚没有定论,但那些回忆,恩怨,功名荣辱,那些超越胜负的东西,远比一场比赛胜负有趣的多。

毕竟,穆里尼奥在足坛的关系就这么几个:敌人,朋友,学生。能把这几种关系都占全的,也就C罗一个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