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后卫亮相亚青赛 归化?又走在我们的前面

就在中国足坛叫嚷着归化球员的时候,日本足球已经默默完成了很多事情。正在印尼进行的U19亚青赛上,日本队又一名混血球员出战,这已经是近几个月来日本各级国字号的第四人!

这支出战印尼亚青赛的U19日本队,目前在已经进行的小组赛前两轮中已经取得两连胜获得小组出线。在首战5比2狂胜朝鲜后,主帅影山雅永在第二场对阵泰国队时,反而派出了身高达到1.92米的后卫三国·肯尼迪·埃布斯。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位球员是混血,三国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则是日本人,他出生于日本,因此早早就选择了日本国籍。

而在这支日本U19国家队中,云集了久保健英、安部裕葵、乡家友太、小岛亨介等已经踢上J联赛、亚冠,甚至取得进球的球员,而皮肤黝黑的三国则是球队中唯一一位来自高中足球界的球员。他目前就读于足球名校青森山田,是两破皇马球门的柴崎岳的师弟。

与泰国的比赛,是三国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他打满全场,但却对日本队的唯一丢球负有一定的责任。不过即便这样,他在赛后依然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鼓励,而在那唯一的失球之后,三国的表现显然是越来越好的,而且他几乎争夺赢了所有的高空球,而这正是这支日本队,甚至是未来的日本足球、日本国家队所需要的。更难能可贵的是,三国原本是前场球员,他一年前才在青森山田高中改踢的后卫。

众所周知,日本足球向来在身材方面不占优势,在冈田武史执教日本队期间,他甚至想要依靠改变骨盆的方式让球员的运动能力更强。而在后卫方面,日本队向来给人的印象是不善于争头球,尽管他们也有着吉田麻也、能抗住胡尔克身体的浦和后卫槙野智章这样亚洲顶级身体条件的后卫,但这显然不够,尤其是对抗欧美强队时不够!翻看日本国家队之外的各级国字号球队近期的名单,年仅18岁的三国显然是鹤立鸡群的。

当然,只有一个三国·肯尼迪是不够的。而日本足球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归化三都主、吕比须等人吃到甜头后,他们早就开始了默默地发掘,而且是逐渐在补强他们最弱的一环。看看最近日本各级国字号的名单,我们很容易发现,日本多级国字号的门将已经都有了混血球员:拿到U20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日本队主力门将,是身高1.75米的日美混血斯坦博·华(1998年出生);代表日本队参加了8月份雅加达亚运会的日本队替补门将,则是身高达到1.93米的日本和尼日利亚混血奥比·奥比纳·鲍威尔(1997年出生);而已经连续入选日本国家队的混血门将丹尼尔·施密特则也是日美混血,来自仙台维加泰的他今年26岁,身高达到1.96米;而去年参加U20世青赛的日本队中,还有一位年轻的门将叫做山口瑠伊,他目前效力于法国的洛里昂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