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舍命拼!国青铁卫用头迎对手的脚 致敬特里却难求一胜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国青0-1负于沙特,这是一个中国球迷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尽管全场比赛,国青球员拼了,中后卫蒋圣龙甚至不惜倒地的情况下,用身体阻挡对手前进的路上,用头迎着沙特球员的脚,然而这一切却难以改变命运。

真拼了,却难收获满意结果

国字号球员在热身赛中出工不出力,这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但正式比赛中,国字号球员往往能拿出搏命的态势。此前的12强赛,就见证了国脚搏命的瞬间。而亚青赛、亚少赛,包括两项赛事的预选赛,年轻的国字号球员也都会拼尽全力。

但拼尽全力最终能否带来好的结果,这却是未知数,除了与中国球员的能力有关外,各年龄层国字号球队的主帅指挥是不是有方,排兵布阵是不是恰当,这同样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蒋圣龙在比赛中

蒋圣龙致敬特里,用头封堵对手前进路线

作为中国队防线的定海神针,首轮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蒋圣龙下半场一度被成耀东推上锋线加强进攻,但仍然难以取得效果。和沙特的比赛,中国队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也来自蒋圣龙,但稍稍欠缺了一些运气。

不过蒋圣龙第8分钟在场上的搏命一刻还是让人动容,边线和沙特球员的拼抢中倒地,但对方抢先在蒋圣龙之前起身,为了不让对手得到球权,来不及起身的蒋圣龙将自己身体扔出去阻挡对手前进路线。

在对方率先拿到皮球后,蒋圣龙甚至将头伸出去,试图阻挡对手拿到球权。每1分钟都在场上拼尽全力,尽管0-1负于沙特,但球员在场上的斗志不容质疑。

蒋圣龙舍命头球解围

当然,这种将自己扔出去的情况足球比赛中频频出现,2010年的世界杯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为了阻挡对手射门,倒地起身不及的特里不顾一切地把身体横向扔了出去,用头去封堵。

特里搏命解围

俄罗斯世界杯,乌拉圭球员在1/8决赛和葡萄牙的对决中,也有一次类似蒋圣龙的封堵。葡萄牙球员抢球时,倒地的托雷拉直接用头迎着对方的脚“鱼跃冲顶”,好在葡萄牙球员脚下留情,才没有给托雷拉造成更大的伤害。

2015赛季的中超第25轮天王山之战,恒大和上港的比赛,恒大后卫邹正面对武磊时,也有过将自己身体扔出去,试图用头封堵对手射门的一幕,不过那一次武磊最后选择了传球,或许也是邹正的搏命式踢法让武球王“脚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