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欧文竟被质疑不配顶薪 失绝杀怼记者到底咋了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驻凯尔特人特派员 程宇/文)主场,凯尔特人90比93,不敌魔术,赛季前四场,被誉为东部希望的凯尔特人居然2胜2负,让人失望,当家球星欧文的表现受到质疑,社交媒体上球迷冷嘲热讽,现场人气不如塔图姆。

只有带队赢球,才是欧文摆脱质疑的唯一方法,但他能做到吗?

欧文接受采访时间心情糟糕

遭抨击,“你配不上顶薪”

在波士顿生活久的人都知道,波士顿这个城市的秋天只有两周,之后就会进入漫长寒冷的冬天。伴随着漫长的冷冬,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赛季也随之开始了。

遗憾的是,波士顿周一刺骨的寒风就像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欧文最近的表现,让人冷的不忍直视。第一场对76人只有7分。赛后主帅斯蒂文斯为他圆场:“当你们讨论海沃德缺阵一年的时候,其实欧文也有半年没有打比赛了。他的确需要时间来找到篮球的感觉。”

第二场稍微回暖,以50%命中率拿到21分,可惜比赛输了,欧文依然要承担输球的责任。第三场纽约背靠背,他16-5的命中率再一次敲碎了球迷的期待。3场之后还没有回到原来一半的水平,球迷开始着急了。

在纽约比赛后的第二天,欧文更新了一条社交媒体:他配音了一个卡通人物,那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动画片,并且今晚会在电视台播出。这个平常无奇的社交文有一个小细节:评论数量异常的多,超过了平时的两倍之多。大多数文蜜们还是依旧在底下表达着自己的爱,但是“理智”的球迷开始担心了: 欧文请专注篮球;欧文你娱乐活动够了,不要拖累凯尔特人;你配不上顶薪,塔图姆才是未来。一句句扎心的酸话开始出现在评论区。

欧文没有回复任何人,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有主见自尊心特别强的孩子。

所以与魔术的比赛,赛前很多人都预测,欧文势必要爆发了。

欧文赛前提前训练

被小觑,不如塔图姆受欢迎

比赛前3个半小时,工作人员匆匆赶到球馆准备开始布置场地。一进主场馆,他们发现欧文已经满头大汗了。

“这不可能,太奇怪了。”欧文的赛前热身时间是场馆里人尽皆知的秘密,他只会在赛前40分钟出来练练罚球和三分,如果背靠背的话,他会选择直接在更衣室里骑自行车。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脸上豆大的汗珠依稀可见。“ 继续给我喂球,不要停。该死的,又不进。”他一个人自言自语着。此时四周望去,球馆内空旷的可怕,欧文的声音大的吓人并伴有回音。记者们交头接耳达成了共识:欧文的小宇宙今天要爆发了。

比赛开始前的球员介绍响起,欧文依旧是最后一个出场,老大的地位不可撼动。但是另一个奇怪的现象同时发生了:观众们没有配合的给出洪雷般的尖叫声,反而安静了很多。分贝明显不如开头第一个介绍出场的塔图姆。

正当我纳闷现场发生什么情况时,一个记者提醒了一句:“现在铺天盖地都在说凯尔特人是最有潜力和天赋的队伍,观众给出的答案是凯尔特人未来的潜力天赋是塔图姆,不是欧文。这个想法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个人,太可怕了。”

记者懂,观众懂,欧文心里更明白,唯有场上出色的表现才能赢回波士顿球迷的心。所以他开场就尝试了两次个人进攻,可惜三分歪的很厉害,没有转化成得分。这导致凯尔特人从一开场2:2之后就没有追平过魔术,整场落后,输掉比赛。第一节中段,凯尔特人落后魔术10分之多,欧文运球过前场,球迷们大喊Time Out(暂停)表示不满,观众席中甚至零星的出现了嘘声。把这个场景放在去年,简直是天方夜谭。

欧文第一节早早被换下,按照北岸花园的惯例,球员被换下场时,球迷会用4种反应来给球员这节表现打分:嘘声,安静,鼓掌,全场起立鼓掌加欢呼。 此时场馆内既然安静异常,并且音乐的中断让这种气氛尴尬到了极点。球迷们昏昏欲睡,仿佛这一切与他们无关。

下半场,欧文脱去发带

失绝杀,他原地双手抱头

显然这不是最好的欧文,运球到前场砸脚失误;传球散漫导致被快攻一条龙;花式上篮三不沾。显然这也不是最好的凯尔特人,全队陷入疯狂跳投怪圈,10分钟内竟然没有一次突破得分。

除了伤病,老球迷还看出了欧文对无球打法的不适应。因为这赛季塔图姆的崛起,斯蒂文斯增加了塔图姆在弱侧接球1对1的打法。欧文手上没有了球,只是靠无球掩护寻找跳投或者三分的机会。欧文22分里只有4个是运球上篮得分。这还是他下半场摘掉发带后,改变打法的结果。

比赛最后时刻,欧文有些苏醒的味道。他抢下篮板,快攻一条龙得分给比赛保持了悬念。但同时,他错过了最关键的三分绝杀。终场哨声响起时,他呆站在原地,双手抱头,这个动作保持了10秒钟之久。在队友的陪同下,他拿毛巾裹住头,沮丧的回到更衣室。

人们想知道欧文到底怎么了,凯尔特人怎么了。赛季开始前的东部冠军大热门如今连年年乐透的魔术都打不过了。

“想知道我们怎么输的,因为魔术是更好的队伍。目前,他们比我们厉害多了。”斯蒂文斯毫不留情的批评着他的队伍,今天本来过生日的他完全没有庆祝的心情,三番五次的打断媒体的采访。“我不是政治家,我只看得分板。我们的进攻开始动了,但是比起上赛季我们差太多了。”

怼记者,“我只关心篮球”

欧文全力防守

听完斯蒂文斯说凯尔特人的问题,记者们又去挖欧文的故事。从进门的一开始,欧文就不在更衣室,公关说他去洗澡了,出来就会接受采访。记者们等了半个小时之久,才看到他缓缓更衣。又用了15分钟,他穿好了衣服和饰品,不情愿的走向媒体。“欧文心情不好的时候都这样,老记者说道,“今天最好不要惹他。”媒体们胆战心惊的开始了提问环节。开场有足足10秒钟没有人提问,公关看了一眼欧文说道:“没有人有问题么,最后一次。”

“那个,波士顿红袜队周二就要去打总决赛了,他们的当家球星今天也在现场支持你,你对他们有什么期望呢。”一个美好互助构建和谐社会的问题就这样被抛出了,大家都在期待欧文正面积极的回答。

“关我什么事,我才不在乎。我只在乎篮球。”众人先是愣了几秒,然后开始惊掉了下巴,最后细细品味后苦笑了一番。

再漫无经心的回复完几个问题后,他急匆匆的离开了。留给媒体的是一个落寞的背影。

庆幸的是,落败发生在常规赛第四场,而不是第80场。海沃德开始慢慢融入队伍和体系,三分球越来越准了。输球给小伙子们一记警钟,也给欧文一个思考,他该如何领导这只队伍?时间或许是最好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