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一打五突袭劈扣 达成生涯21000分里程碑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主场以123-103狂胜太阳。杜兰特出战26分钟,17投9中贡献了22分4篮板和3次助攻,生涯总得分突破了21000分大关。

杜兰特生涯得分突破21000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杜兰特在常规赛中一共得到了20998分,只要再得2分,他就能达成生涯21000分的里程碑。显然,杜兰特不想让这一刻迟到太久。首节还剩8分37秒,勇士打出了一个成功的防守,库里抢断,马上发动反击。格林持球推进,杜兰特已经从另一侧快下。

太阳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对勇士的快速反击准备不足。格林将球抛向空中,杜兰特心领神会,腾空而起,将球重重扣入网中,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空接配合。在得到这2分后,杜兰特生涯总得分来到了21000分,成为NBA史上第35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在历史得分榜上,杜兰特之后要超越的目标是76人名宿哈尔-格里尔(21586分)和凯尔特人传奇拉里-伯德(21791分)。

跟达成里程碑一样轻松的是,杜兰特顺利帮助勇士战胜了太阳。勇士昨天客场以98-100负于掘金,遭遇赛季首败。本场虽然是背靠背作战,但勇士回到主场面对太阳,还是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

在半场结束前,杜兰特就给年轻人上了一课。当时次节还剩37.6秒,布克上篮打中,勇士快速发球,给到了杜兰特的手中。杜兰特运球一路推进,太阳竟然没有球员上来逼防。杜兰特来到三分线外,一个变向运球,就直杀内线。此时杜兰特身边围着5个太阳球员,但他们都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干扰动作,杜兰特就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完成了一个单手劈扣。

这个球固然能看出杜兰特超强的个人能力,他这么高的个子,但从后场运球推进到变向突破再到单手劈扣,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也就用了6秒的时间。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太阳的防守实在不敢恭维,太过松散,没有给杜兰特任何的防守压力。

这场比赛,勇士早早确立了巨大的优势,杜兰特打得非常放松,就打了26分钟,砍下22分。比赛中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半场还剩5分40秒,艾顿被吹防守三秒,杜兰特走向罚球线准备罚球,结果看到汤普森也走了过来。杜兰特大度地让出了罚球机会,扭头就走回后场。

毕竟对于生涯得分超过21000分的杜兰特而言,他不差这1分。(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