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关于国际米兰的小知识

2018年10月23日12:1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自从1982年以来,每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参赛队当中,都拥有国际米兰球员。

关于国际米兰的小知识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诺坎普球场将迎来国际米兰的访问。我们整理出一些与国际米兰有关的小知识,供大家欣赏。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是一家位于意大利北部伦巴地区米兰市的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8年3月9日,现征战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国际米兰的成立来自于“米兰板球与足球俱乐部”,即现在的AC米兰俱乐部,当年一部分会员分流出来后成立了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与AC米兰分享使用同一座球场。这座球场在AC米兰使用时,叫做圣西罗球场;在国际米兰使用时,球场叫做梅阿查球场。

国际米兰与巴萨之间有一位共同的英雄,他就是赫伦尼奥-赫雷拉。在执教巴萨夺得2次西甲冠军之后,这位阿根廷教练成为了国米主教练。1979年,赫雷拉回到了巴萨任主教练。

在赫雷拉执教下,巴萨引进了路易斯-苏亚雷斯,与现役巴萨9号球员同名。这位70年代的苏亚雷斯是一位西班牙球员,而不是乌拉圭人。赫雷拉出任国米主教练之后,苏亚雷斯也加盟了国米,转会费20.4万欧元,这个价格是当年欧洲转会市场的标王价。

24年之后,又一名球员先后效力了巴萨和国米,他就是“外星人”罗纳尔多。

自从1982年以来,每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参赛队当中,都拥有国际米兰球员。他们是1982年的贝尔戈米和加布里埃尔,1986年的鲁梅尼格,1990年的布雷默、克林斯曼和马特乌斯,1994年的贝蒂,1998年的德约卡夫和罗纳尔多,2006年的马特拉齐和格罗索,2010年的斯内德,2014年的帕拉西奥,2018年的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同一时期为每届世界杯决赛参赛队贡献了球员的俱乐部是拜仁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