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小将留洋日本拒绝当网红 吴少聪曾让国安肠子悔青

腾讯体育讯 16岁时便有1米92的身高,再配上帅气颜值,这似乎是网红小哥的配置。吴少聪也的确拍过记录自己生活的片子,不过他真正的身份是中国国青队的中卫,是北京国安遗憾没能将其招致麾下的好苗子。在亚青赛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吴少聪受伤下场,经诊断为第五脚趾骨折,这也就意味着他无缘参加接下来的亚青赛比赛。

吴少聪在亚青赛的首场比赛中受伤,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郑州踏上足球路感谢老爸支持

与大多数男孩子是受到父亲影响喜欢上足球不同,吴少聪的父亲当时对足球不甚了解,但看到儿子对这项运动如此痴迷,便将吴少聪送到了郑州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这是一所公办的寄宿制学校,并且在抓青少年足球方面口碑很好。吴少聪在二年级时加入校队,由于对教练布置的各项技能领会很快,加之身高在同龄孩子中一直很突出,上五年级时便被选入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当时为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

16岁吴少聪的身高就已经有1米92

值得一提的,当时吴少聪还是踢前锋位置,并且是郑州市校园足球的明星小球员。回忆起这段日子时,吴少聪想到了自己的父亲:“那时候住校,我爸每天都会来看我踢球给我带营养品,每天都很晚才回去。其实很感谢他这些年在身后默默地支持我踢球,虽然老妈在明面上为我付出了很多,但我知道他在背后一直支持着我。”

曾破日本国青城池国安遗憾错失好苗子

自从被北京北控挑走后,吴少聪就在北京各级别梯队参赛,也多次入选过U16、U17、U18国家队,在2016年代表国青队参加江阴四国赛时,吴少聪在同日本国青队比赛时取得进球,虽然那场比赛国青队1-5完败,但当时身高已经有1米92的吴少聪却给日本方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少聪在四国赛上攻破了日本的大门

由于是左脚将,吴少聪在北京足球圈也小有名气。前国安8号,也是2002韩日世界杯国脚杨璞就曾表示:像吴少聪、陶强龙、陈运华和单欢欢这些优秀的年轻球员,都是在北京成长,但归属权却都不在北京国安,实在是一个遗憾。

加盟J联赛拍片成网红

2017年夏天,吴少聪加入了J联赛球队清水心跳U18梯队,今年3月底正式加入球队一线队,身披38号战袍。之所以选择到日本深造,吴少聪表示因为自己的个子比较高,而且中国也缺少脚下技术比较好的中卫,清水心跳俱乐部对于这方面的训练比较专业,所以他选择来到了这里。

日本媒体报道吴少聪加盟清水心跳的消息

不过7月中旬J1球队清水心跳官方宣布,队内的中国小将吴少聪被租借至J2球队京都不死鸟效力,租期半年。不过在日本,吴少聪仅是在8月11日FC歧阜队的比赛中坐在替补席,其余时间甚至连大名单都无法进入。

吴少聪在日本留洋

今年,吴少聪出现在一部介绍世界各地风土人情名叫《我住在这里的理由》的纪录片中,结果让外界再次关注到这位在日本踢球的小伙子。当被称作“网红”时,吴少聪还腼腆的说道:这个其实倒还真没有,那个节目其实是一档网络纪录片,和大家一般所熟悉的娱乐类网综还是不太一样。

吴少聪不喜欢网红这个身份

熊猫杯被喷有隐情亚青赛要踢出好成绩

在今年5月熊猫杯上,身穿18号球衣的吴少聪被球迷们一顿狂喷,认为他转身慢,传球失误率高。但实际上吴少聪在这项赛事中是去救火改打左边后卫,一向踢中卫的他在技术缺陷因此被放大。面对外界的批评,吴少聪没有去为自己解释,而是认为自己的确还有不足,足球作为一个团队项目,只要球队需要,他愿意做出牺牲。

虽然因为骨折无缘接下来的亚青赛,但他的足球梦还在继续。

(刘曦瑶)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