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前建业主帅:最大的挑战是帮中国球员提高 有机会还想来中超

腾讯体育10月23日(文/李建利)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在中国的执教生涯是不顺利的,在中超的7场比赛仅取得1胜1平5负的糟糕战绩。在离开中国后,塔拉吉奇坦言自己还一直关注着建业的比赛。面对腾讯体育的专访,塔拉吉奇也敞开心扉,聊了自己在中国执教失败的原因,他对于中国这段执教经历也很看重,塔拉吉奇说如果自己有更多的时间,一定能取得成功。

前建业主帅塔拉吉奇和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

帮助中国球员提高是最大的挑战

腾讯体育:离开中国以后还有关注建业,关注中超联赛吗?

塔拉吉奇:是的,我从俱乐部离开之后一直关注着建业的比赛,当建业取得好的成绩和积极的结果时我非常开心,当他们输掉比赛之后我也会非常的难过。

腾讯体育: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来中国?

塔拉吉奇:我选择来中国工作的最大原因是由于我看到了中国足球在不断的成长,我也想尽自己最大可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也有着很好的人,我也想去融入他们,去了解他们的文化。

腾讯体育:在中超联赛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塔拉吉奇:对于我来说,在中超最大的挑战是帮助中国球员提高,帮助河南建业去踢进攻足球,然后让队伍变成一支有竞争力、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

腾讯体育:在第一场比赛输掉之后,为什么会把4后卫改成5后卫,我们整个冬歇期都在练4后卫的阵型。

塔拉吉奇:我一直坚信我们能踢四后卫的阵型,所以在巴塞罗那冬训期间,我们一直训练准备的都是四后卫。我们很努力的工作,但是我知道球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新的防守阵型。在第一场比赛输掉之后我意识到我必须帮助我的球员去做一些改变,因为在接下来的7场比赛中我们都将面对中超联赛最好的球队。我选择最好的方式去帮助我的球队,踢5后卫。

腾讯体育:您的工作有受到高层的干扰吗?

塔拉吉奇:事实上,在第一场输给权健0-4之后以及接下来7场较强的对手让我决定改变阵型为5后卫。在第一场比赛(我观看10分钟后),我做了细节上的分析,我看到了在防守端所有的错误,我理解我的球员如果增加一个球员踢5后卫会让他们觉得更安全,因为他们踢五后卫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们没有时间去训练4后卫,因为接下来的比赛都是中超联赛最好的球队。我和球队工作人员、球员和郭光琪都商量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五后卫的打法。最终的决定是我做出来的。

腾讯体育:您怎么评价在中国的这段工作?

塔拉吉奇:我很确定如果我能在河南呆更长的时间我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仅仅需要的是俱乐部高层给我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我也确信建业将会在中超排名中游。当我离开的时候,我们排名中超联赛第13名,比当时排名第15的大连多了3分。在7场较为艰难的比赛之后,在赛程上我们也将面对和我们水平相当的球队,我相信我们能够赢得更多的分数从这些比赛中,让我们排名更靠前。

合同中包含三连败下课条款

腾讯体育:你觉得球队当时不赢球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塔拉吉奇:有很多原因导致我们在赛季初不在正确的道路上。第一个麻烦是我们的外援,多奇卡尔。对于我来说,他一直都是我战术核心中的关键球员。他在巴塞罗那参与了整个冬训,他是我们比赛的创造者,所有的战术和反击都是围绕着多奇卡尔制定的,他是我们中场最关键的球员。我们在韩国冬训的第二阶段,距离赛季开始还有10天的时候,多奇卡尔请求要转会离开俱乐部,俱乐部接受了他要离开的要求,由于他的家庭原因,他不想继续为河南效力。我们在冬训练了2个月的东西,在赛季开始前不到10天的时间里,我们不得不改变。

第二个问题是戈麦斯,我们的队长以及后防核心,对我而言是防守端的关键球员,他是场内和场外的领导者,不过在我来之前他受了重伤,所以我很难依赖他,但我认为在战术我们非常需要他。第三个问题是来自叙利亚的中卫萨利赫,在冬训期间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第四个问题是里卡多和哈维尔,由于伤病原因,他们在冬训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恢复期。

所以,在冬训期间只有巴索戈是完全健康能够参与球队训练。在赛季开始前10天的时候,我们的训练几乎是没有外援的,只有巴索戈准备好了,里卡多的伤病恢复的很慢,这在中超开始前十天的训练中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第五个问题是柯钊,在我来之前他也有伤病,甚至没有和我们的队伍在冬训期间有完整的训练,外力则是在冬训快结束时受了伤,马兴煜作为一名刚到队的球员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这些真的是巨大的麻烦。

腾讯体育:在你的合同中,是否含有3连败下课的条款?

塔拉吉奇:是的。

腾讯体育:在您离开之后,新教练说您在冬训期间的训练量不够,导致了球队的体能不足,您怎么看?

塔拉吉奇:我认为我们的体能状况至少能够再提升10%-20%,而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对于我和我的教练组来说是个失误。

若有更多时间我能让球队成功

腾讯体育: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你认为能解决问题吗?

塔拉吉奇:我相信如果我有更多的时间我能够解决问题,建业也将会拥有一个好的赛季。

腾讯体育:在中国有没有遗憾?

塔拉吉奇:其实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在冬训的第一天起,我们的人员配置并不齐整,(国内球员和外援),我确定如果我拥有完整的队伍去训练和准备,在中超开赛阶段将会是不同的。

腾讯体育:您怎么评价巴索戈?

塔拉吉奇:巴索戈是一个非常职业和伟大的球员,和这样一个人一起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我很开心和骄傲他曾经为我踢球。

腾讯体育:在河南有没有什么好的回忆?

塔拉吉奇:所有关于河南的记忆都是好的,我想对郭光琪和所有的俱乐部的人说感谢,和他们一起工作让我感到荣幸和快乐。对于在球队困难时期给与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也想说谢谢,我也想把自己最好的祝福给河南建业。(如果未来有需要,)任何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帮助建业变得更好,我爱河南建业。

腾讯体育:未来如果还有机会回中国,还会回来吗?

塔拉吉奇:在未来如果有机会返回中国执教,我会毫不犹豫。我未来的愿望是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部分,在河南和中超联赛的所有记忆都是美好的,我也很爱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