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将重启世俱杯扩军24队计划 中国想当首届东道主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报道,国际足联将在周四于卢旺达进行的FIFA理事会会议上再次讨论24支球队参加世俱杯的提议。此前,由于种种原因,该提案一度中止。

皇马夺得2017世俱杯

现在的世俱杯是从2005年开始举办,每年年底进行,由当年的各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参加,中国曾有广州恒大在2013和2015两度获得第四名。而新版的世俱杯将会扩大到24队参加,同时改成四年一届,据悉,日本软银集团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将为会本项赛事注资450亿美元,早在今年夏天,世俱杯扩军的消息就已经传出,根据媒体曝光的名额分配,欧洲会有12支球队参加,亚洲则有2个名额。

《泰晤士报》表示,这项赛事将会有包括曼联、利物浦、皇马、巴萨、拜仁、尤文、阿贾克斯以及米兰双雄等多次获得过欧冠冠军的球队。

欧洲方面一度认为该项赛事会影响欧冠和欧洲国家联赛的举办,但许多俱乐部还是在积极寻求各种方式来让这项赛事成为现实,因为最终的优胜者能够获得超1亿英镑的收入。

如果国际足联的决议通过,那么从2021年起,新版的世俱杯将取代现在的世俱杯和联合会杯。此前,多家媒体都报道过,中国已经表达了想要成为第一届主办国的兴趣。

此外,国际足联还在酝酿打造一个全球国家联盟的赛事,这一举措也是效仿欧洲的国家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