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神换人!锋霸替补梅开二度×2 铁腰客串左后卫

腾讯体育讯 坐镇酋长球场,阿森纳在下半场掀起进攻风暴,3-1逆转击败莱斯特城,而逆转始于奥巴梅扬的替补登场。在此,你不得不佩服埃梅里的调整能力,因为在他的执教下,下半场的枪手已经“惹不起”了。

埃梅里的神奇指挥确保阿森纳获得胜利

上轮阿森纳做客5-1大胜富勒姆,但上半场的比分只是1-1平,丝毫看不出枪手会在下半场连进4球。本场比赛亦然,兵工厂在前45分钟甚至踢得更差,所幸厄齐尔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不然埃梅里的球队很可能带着落后的比分进入更衣室。

埃梅里不是弗格森,中场休息时不会开启“吹风机”,但通过换人调整,两个半场的阿森纳简直判若两队。上轮奥巴梅扬和拉姆塞从板凳席上站起,先是联袂上演美如画的脚后跟进球,随后加蓬快马又梅开二度,而本场比赛,这两位仍然是替补。

此战的第一次换人发生在第61分钟——3分钟前阿森纳差点再次落后,恩迪迪头球击中横梁。埃梅里用贡多齐换下姆希塔良,这无可厚非,因为米奇的状态并不在线,但用奥巴梅扬换下利希施泰纳却出人意料。由于蒙雷亚尔和科拉希纳茨双双因伤缺席,阿森纳主帅只能用师太客串左后卫,如今瑞士悍将都要下场,谁来代打左闸?

答案竟然是他的同胞扎卡。不过这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了,因为他是中后场球员里唯一的左脚将,而且出色的传球能力有助于破解莱斯特城的高位逼抢。在防守莱斯特城替补边锋加扎尔方面,扎卡做得不错,但帮助阿森纳完成逆转的还是奥巴梅扬。

第63分钟,贝莱林禁区右侧倒三角,美羊羊推射空门得手。3分钟后,轮到厄齐尔喂饼,还是空门,奥巴再次笑纳,将比分锁定为3-1。连续两场替补,连续两场梅开二度,阿森纳14号的状态令对手生畏,而数据显示,他22场英超已经参与21粒进球(16球5助攻),效率高得惊人——与吐饼的拉卡泽特相比,加蓬快马似乎更配得上首发。

从1分到3分,再次证明下半场的阿森纳惹不起。如果只算上半场的比分,枪手前9轮8平1负,惨列第15,但只算下半场比分的话,他们7胜2负高居第二,仅次于曼城,16个进球更是傲视英超群雄!而这说明虽然埃梅里对球队的改造还未完善和成熟,但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他已经带领阿森纳走入正轨。

赛后,埃梅里认为这场逆转意味着枪手已经取得进步,特别是在精神层面。他表示:“前30分钟我没有用控球来控制比赛。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的连续性,我们的方式,我们需要重新组织,用心踢球。当我们开始用心踢球时,我们今天就赢了。60分钟之后,球队踢得有质量有组织够用心,球迷的气氛也很重要。感觉很好,今晚,我们看到了我们能拿出的最佳东西。”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