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大师!厄齐尔英超30球超德国传奇 埃梅里手下迎新生

腾讯体育讯 在率先落后的情况下,阿森纳完成3球逆转,而最大的逆转功臣不是梅开二度的奥巴梅扬,而是厄齐尔。他不仅用进球帮助枪手扳平比分,还屡屡送出妙传,是逆转好戏的幕后总导演。

厄齐尔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由于背部痉挛,厄齐尔缺席了上轮联赛,而阿森纳5-1横扫富勒姆,还打入一粒行云流水般的进球,于是又有声音认为没有厄祖,枪手或许踢得更流畅更美妙!但埃梅里可不这么想,由于已经退出德国国家队,厄齐尔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得到休整,伤愈复出之后立刻被主帅安排首发,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退出国家队对于他来说,也许确实是一件好事,至少能获得足够的休息。而充满电的大眼仔在上半场第45分钟就用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再度征服酋长球场的枪迷们:他在中路分球后继续前插,接贝莱林右路横传,左脚不停球直接推射,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入网,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

之前对阵纽卡斯尔和沃特福德,厄齐尔各有1球入账,本场比赛再添1粒,于是最近4场联赛,大眼仔已经攻入3球,与他之前22场的进球数一样多。再加上欧联杯的那次破门,近6场斩获4球,传球大师变身射手!

而这粒进球的别具意义之处:它是厄祖在英超攻入的第30球,一举成为英超时代进球最多德国人!原纪录保持者是克林斯曼和乌维-罗斯勒。“金色轰炸机”曾两度效力阿森纳的北伦敦死敌热刺,56场攻入打进29球;罗斯勒当年在曼城踢球,录得相同进球数。再往下你可能想不到:莱斯特城的冠军中卫罗伯特-胡特,21球!

不过对于厄齐尔来说,进球是惊喜,助攻是本分,到了下半场,正是他用一次次的妙传导演了阿森纳的逆转好戏。第63分钟,厄祖送出手术刀般的精准直塞,贝莱林禁区右侧倒三角,奥巴梅扬推射空门得手,枪手完成反超。而第66分钟的进球更是堪称美如画:第66分钟,贝莱林横传,厄齐尔一漏后插入禁区,接拉卡泽特直塞,面对小舒梅切尔左脚一拨,助攻奥巴锁定胜局。

1粒进球,1次直接助攻(本赛季首次),1次间接助攻,参与全部3粒进球的厄齐尔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第80分钟,埃梅里用拉姆塞将他换下,酋长球场的数万枪迷对厄祖报以热烈掌声,德国人也鼓掌回应。阿森纳名宿阿兰-史密斯赞道:“我们都感到惊讶,厄齐尔和新主帅如何成功合作,但现在看起来他很OK!”

厄齐尔之所以能够如此精彩的发挥,关键在于“爱美丽”对他的使用。上赛季,厄齐尔在温格手下经常要踢边前腰,而本赛季埃梅里虽然也这么用过他,但也让厄祖多次司职前腰,而在他最喜欢和习惯的10号位上,如此一来,获得自由空间的梅苏特才能奉献最闪耀的表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