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诸将:轻装上阵出战第二场 在场上跑死沙特人

体坛+记者王晓瑞印尼贝卡西报道

首轮0比1的结果,令国青队在小组出线权争夺之中陷入被动。23日再战沙特,这又是一个极为难缠的对手。“如今最关键的事情,是调整队员们的比赛状态、心态和自信。”不敌塔吉克之后,主教练成耀东如是说。这两天,他亦专门找到一些主力球员予以沟通,希望大家放松心情、找回感觉。

国青生死战对阵沙特

“这两天就得要放平心态,毕竟小组赛还有两场,又不是没有出线机会。”国青队主力中锋郭田雨,有过很多年的洲际大赛经验。他去过上一届U19国青队,也曾跳级到98年龄段国少队,“就是少看一些新闻、少看一些负面的东西,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到场上,拿出最佳本领就行。”过去4年,他踢过U19亚青赛、U16亚少赛各一次,当时球队都在第一轮遭遇开门黑。显然,“大老郭”对此已经习惯了,“还有两场比赛,现在又不是出线不了?”他说,“还是放平心态、放松自己最重要,少想那些负面的东西。”

首轮失利之后,教练组承认队员们的实战发挥欠佳,甚至有一些失常表现。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没有打出自身的特点,“我们的准备已经很充分了,到外面拉练、比赛,找对手资料,做好领先和落后等多种预案……可以说,该去做的都做到了。结果第一场没有打好,有些紧张和起伏,那就应该着手解决这一问题,解决所暴露出的(现实)。”副领队张弨对记者的这番感慨,也代表着国青备战下一轮的主要思路。

卸掉压力、轻装上阵,22日的赛前最后一练,成耀东在球队分组对抗前,专门把所有球员叫到一起,予以一些比赛准则的提醒和吩咐,“其实你要说压力有没有?说真话,我们和沙特都会有。所以在这一场,目标还是做好自己。比赛嘛,没那么大压力,也没什么包袱。让我上去踢,我肯定去拼。明天(10月23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就行了。”队员刘国博表示。

“反正我是不会太想这些东西,就是轻装上阵。”在郭田雨看来,有时候两军短兵相接,都是各有利弊,往往最终是心态决定了胜负,“你像我和陶强龙一屋,我俩这几天基本上不会聊足球。打打游戏、听会儿歌、聊会儿天,就是不让谈论的内容和足球有关。如今这种情况,就得放松自己。但也要有一颗雄心,到了场上就得全力一搏!”

事实上,放松调整以便达到轻装上阵的效果,这么做的出发点,还是为了踢好下一场。“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呢!尤其是第一场没打好的几名中前场,还有几个替补球员,都想着上去干沙特呢。”在这些人之中,刘国博的表态最为激昂,”这一战,已经做好准备同沙特人殊死一搏。跑也要跑死他们!跑死在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