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八一女篮71分狂胜创纪录 新军武汉两战输133分

八一女篮狂胜71分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二轮打响,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77-38战胜天津队,取得新赛季首胜;另一场比赛中,八一队狂砍106分,大胜武汉队71分再次刷新WCBA历史单场最大分差,而新军武汉女篮接连两战共输掉133分。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江苏、新疆、陕西、四川、河北、东莞和浙江队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八一106-35武汉

国内女子篮坛的两只老牌劲旅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本赛季合并,新军武汉则是本赛季首次参加WCBA联赛。在本场比赛中,八一这支老牌劲旅用一场巨大分差的狂胜给了新军武汉一份见面礼。

首节比赛开始,八一队就展现了火热的手感,单节打出了31-8的进攻高潮。次节比赛,八一队继续疯狂砍分,而武汉队的单节得分仅停留在个位数。半场结束,八一队65-1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武汉队在进攻端依然没有起色,加上之前的分差过大,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八一队在主场以106-35大胜武汉队,7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WCBA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而就在两天前,武汉女篮在新赛季首战中就以62分输给东莞队创造了当时的最大分差。

本场比赛,八一队刘帅20分8篮板7助攻,王雪朦20分,潘臻琦12分3盖帽;武汉队方面,韩表表13分7篮板4助攻,彭华倩7分4篮板,王静5分4篮板3抢断。

江苏战胜山东

江苏100-72山东

江苏队上赛季重返WCBA联赛即闯入季后赛,尽显黑马本色;山东队目前阵中有两名国手王思雨和李缘,还引进了WNBA的全明星球员德维娜,在上一场比赛中,她们客场击败了卫冕冠军北京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首节战罢,江苏队以21-18领先。次节比赛江苏队越战越勇,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本节比赛她们轰下了33分的高分,山东队却在进攻端形同梦游,本节她们仅得到7分。半场战罢,江苏队54-2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东队逐渐复苏,打破了第二节的得分困境,不过她们始终无法阻止江苏队的进攻,江苏队带着3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山东队始终无法找到缩小分差的方法,最终江苏队在主场收获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江苏队阿乔恩瓦24分10篮板3助攻,许晨妍16分11篮板4盖帽,姜佳音14分2篮板5助攻;山东队方面,德维娜18分9篮板3盖帽,王思雨15分3篮板5助攻,安静11分8篮板2助攻。

天津38-77北京

北京女篮上赛季总决赛3-0横扫山西队,完成队史上首个三连冠,球队新赛季内线核心福尔斯离队,上赛季效力于陕西队的摩根-塔克加盟卫冕冠军,不过在首场比赛她们不敌山东;天津队方面,由于本赛季联赛扩军,天津女篮时隔30年再次回到国内顶级联赛的舞台。

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北京队反客为主,她们率先找到了进攻感觉,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5-8的领先。次节比赛,天津队在进攻端依然打得十分挣扎,只能依靠零星的进攻维持比分差距,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44-2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天津队再次陷入到进攻僵局,本节比赛她们再次仅仅得到6分,本节结束时,北京队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了35分。末节比赛,北京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在客场收获大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塔克19分12篮板5助攻,高颂12分11篮板3助攻,邵婷7分3篮板;天津队方面,斯莫尔13分3篮板3抢断,韩紫琪10分8篮板,徐琳4分3篮板4助攻。

新疆取首胜

辽宁66-71新疆

辽宁女篮上赛季排名积分榜第11位,新疆女篮方面,小将韩旭在今年夏天的女篮世界杯发挥出色。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进攻连连得手,首节比赛她们以28-20领先。次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展开了拉锯战,本节比赛两队战成了15分,辽宁队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风云突变,新疆队突然发威,连续打出进攻高潮,第三节结束,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末节比赛辽宁队在进攻端彻底哑火,单节仅得到9分,新疆队一鼓作气逆转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霍华德39分13篮板4抢断,韩旭14分11篮板3盖帽,王丽丽13分8篮板9助攻;辽宁队方面,斯塔福德37分16篮板,王珵珵10分3篮板6助攻,陈立姝8分2篮板。

陕西79-71上海

陕西女篮上赛季首次升入WCBA联赛,最终名列积分榜末位,休赛期球队签约了WNBA“状元秀”阿萨威尔森,上海新赛季由玛莲娜出任新赛季主帅,黑山国家队球员伊莲娜同时加盟球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焦灼,比分交替上升,首节两队战成23平。次节比赛,上海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陕西队趁机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再次展开拉锯战,进攻你来我往。不过上海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陕西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最终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陕西队威尔森41分6篮板5盖帽,李珊珊15分3助攻,裴悦7分4助攻;上海队方面,张芷婷19分11篮板,杜布列维奇18分8篮板,黄靖11分8篮板3抢断4助攻。

赵雪同突破

四川73-56伊川

四川女篮上赛季排名第九,本赛季迎来了球队首位女主帅王泓春,本土球员周彤、赵雪离开球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状态都不好,几次投篮都没能命中,首节比赛四川以15-11略占上风。次节比赛,两队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四川队的每一次进攻,伊川队都会用得分回应。半场战罢,四川队31-2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四川队开始发威,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末节比赛,四川队继续在进攻端占据主动,拉大分差,比赛也逐渐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四川队列芙琴科25分23篮板4抢断3助攻,赵雪同16分5篮板3助攻,王维琳7分4篮板3抢断;伊川队方面,多尔森17分8篮板,孙杰16分9篮板4助攻,魏于淳14分3篮板。

河北81-61山西

本赛季是14年后河北球队再登国内女篮顶级联赛,河北籍球员马雪雅也回归球队。山西女篮上赛季总决赛遭北京女篮横扫,痛失联赛冠军。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河北队火力全开,首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9分,确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次节比赛,山西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半场结束,河北队46-31领先。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队又陷入了得分荒,河北队依然手感火热,本节她们将分差拉大到了21分。末节比赛,山西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河北队在主场收获大胜。

本场比赛,河北队斯蒂文斯26分10篮板3盖帽3抢断3助攻,郇欢18分3篮板6助攻,黄品蓁12分8篮板3抢断4助攻;山西队方面,郭子瑄19分4篮板2抢断,霍林思沃斯13分6篮板,魏伟10分6篮板。

大庆55-79东莞

东莞队在上赛季位列联赛第四位,帮助中国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中获得3X3女篮金牌的迪拉娜回归球队。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东莞队反客为主,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5-18的领先。次节比赛,大庆队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并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4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队突然失去了进攻感觉,东莞队则越战越勇,本节她们将分差拉大到13分。末节比赛,大庆队彻底哑火,仅得到7分,东莞队在客场收获大胜。

本场比赛,东莞队李月汝21分8篮板,杨力维13分4篮板4抢断,黄思静13分6篮板;大庆队方面,曹丽庆11分10篮板,10分2抢断2助攻,刘佳岑10分2抢断。

浙江81-76福建

浙江女篮上赛季排名联赛第八名,休赛季球队签下了WNBA榜眼秀阿莱娜-科茨;福建队本赛季时隔八年回归WCBA联赛。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浙江队拔得头筹,首节比赛她们以20-17领先。次节比赛,福建队展开反击,半场结束时,浙江队领先1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末节比赛,浙江队将分差拉大,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浙江队阿莱娜-科茨34分14篮板,王海媚17分4篮板5助攻,单婉丽9分5篮板4抢断7助攻;福建队方面,德沃妮23分8篮板,林青容20分8篮板5抢断5助攻,林彩钰12分7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