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亚泰摆大巴只想要结果 不利于中国足球发展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聊到了国安主场1-1绝平亚泰的比赛。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在节目中表示,本土教练执教的亚泰摆出铁桶阵,就是想从工体拿到一个好的结果,这样只要结果的打法根本无法促进中国足球进步。

国足赢球说明不了什么,足协政策违背规律

虽然国足2-0战胜叙利亚,止住了3场不胜的尴尬,不过南方表示,“胜利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要看正式比赛。还要看各种政策的出台,比如55人的集训,能让球员取得什么样的进步?”王长庆则认为,国足应该有个稳定的阵容,“赢球多多少少带来一丝希望,总比输球好,但这2场比赛的目的是什么?希望接下来有一个稳定的阵容,也希望接下来有很好的磨合。”

对于武磊和郜林在中叙战屡次错失良机,南方表示,“现在联赛中的前锋位置,都是被外援所把持,在国家队的能力就相应显示出来了。”

王长庆则认为,实际上国脚的能力就摆在那,但在俱乐部发挥出色,是因为身边有外援吸引火力,“足球还是整体运动,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能力相差不大,只是武磊在俱乐部身边有胡尔克这样的外援,对手的注意力都是在大牌外援身上,机会就多了,到了国家队就没有那么多优势了。”

谈到足协出台各种政策,南方则表示,应该抓小放大,“现在的办法想解决问题很难,要抓还是往小了抓,大了那就不行了。(抓小的领导没时间等)那就没办法了!”王长庆则直接点出,所有的政策都不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能违背规律,不是你出台政策,就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真有办法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就不要搞世界杯了,大家都能拿世界杯。”

批亚泰摆大巴,对中国足球没好处

谈到国安压哨绝平国安的比赛,南方认为打平说明亚泰对国安很了解,“亚泰对国安比较了解,每次打我们都很有心得。”此外,在南方看来,国安的防守漏洞被对手抓住,“亚泰虽然无欲无求,但一上来就拼得比较凶,那个丢球,我们的防守球员比对手人数多,但就是没能防下来 。”

对于亚泰摆大巴带走1分,王长庆则表达了不满,认为国产教练只追求结果,这对中国足球没帮助,“很多球队只追求结果,但我们现在需要做好过程,不少外教倒是重视过程,而国产教练就是要结果,这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不是很好。为什么日本足球能进步这么快,就是追求过程。亚泰的战术能体现出来什么东西?我觉得看不到什么东西!”

主持人魏翊东也认为,亚泰和国安在那场比赛都不像一支中超球队,“亚泰的数据表现得不像一支中超球队,但国安的防守也不像一支中超球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