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分析北京队输球败因:篮板输13个 一头一尾太失常

内线仍是北京男篮最大短板

要不是方硕最后时刻投中了一记3分球,北京队等于在比赛最后4分半钟竟然1分未得!这是昨天首战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最后时刻让对手连得15分、完成逆转的情况,主帅雅尼斯赛后说:“那个阶段我们打得很消极,攻防没有针对性,导致进攻节奏中断。如果想赢下这样的硬仗,这种状态的起伏是致命的。不过,这并非失利的全部原因,我们开场时对篮板球控制不力以及进攻出现问题,也导致了这场败局。”

首节比赛北京队只得到9分,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局。“开局大家打得比较紧,情绪上有些紧张或者说过于兴奋。”雅尼斯说,“我们今天的比赛节奏做得不好,当然我也知道,任何球队打揭幕战都是困难的,何况我们队里还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不仅仅是开局,还有比赛的最后阶段。”

队长杰克逊赛后也提到了开局慢热的情况,他说:“开局我们进入状态较慢,而广东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很会从一开始就抓住我们犯的错误。”对于比赛尾声的发挥,杰克逊坦承自己存在着失误。“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我们领先9分,我觉得我们可以赢得比赛,这使我在心理和身体上有些放松。当教练让我上场的时候,我还没有准备得太好。”杰克逊说。

在篮板球上,北京队以37比50落后13个,进攻篮板球10比17净输7个。仅这一项,广东队就比北京队多了7次进攻机会。此外,内线依旧还是北京队的短板。不过,主帅雅尼斯并不计较这一场比赛的胜负,他把眼光放得更远,他说:“所有教练都不会要求队伍一开始就打出最棒的自己,这场球对我和球队都是正常的,我们会有一个波动阶段,我想在六、七轮我们可以再审视一下自己。”

北京晚报记者 陈嘉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