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国米队长主宰米兰德比 蓝黑青训传射阻击尤文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意甲第9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的亮点明星,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No.1 伊卡尔迪(国际米兰)

米兰德比战打到伤停补时阶段,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计时不过是区区3分钟时,人们都以为,这场德比将是0-0闷战收场。但92分钟,伊卡尔迪的一记头槌破关,让蓝黑军再次以他们最擅长的补时绝杀的方式,取得七连胜。

伊卡尔迪个人也创造纪录:他近4次米兰德比战打入5球,且包办了国米最近的五个米兰德比入球。德比五连杀的他,也超越了米利托保持的德比四连杀的纪录。必须承认,国米队长表现出了国米的情结和爱憎:11战尤文打入8球,米兰德比也是5连杀,国米最强德比先生,赢得球迷的爱戴就很正常了。

红榜No.2国米青训出品

国米青训出身的夸梅传球(意甲本赛季有至少2个助攻的最年轻球员),国米青训出身的丹尼尔-贝萨破门,两名国米青训球员的联袂合作,终结了尤文图斯本赛季的全胜战绩。相比起刚刚声名鹊起,尚未在更长时间里证明自己的皮亚泰克而言,两名妖人证明,在意甲打尤文时,还是国米出品的能抢戏。哪怕他们其实能力平平,但足球比拼的不仅仅是能力,也是看斗志,玩命精神。

不可否认,尤文本轮丢分,是因为斑马军团在一球领先后的“大保健踢法”实在太不走心。斑马军团心里想的都是曼联,可以理解。但如果这样拿出2-3分力气来打意甲,还能全胜,这固然是尤文的荣耀,却是尤文所有对手的耻辱。在此前提下,两位前国米球员,有点替意甲正名的意思:强如尤文,想赢也得认真踢!

红榜No.3 默滕斯(那不勒斯)

尤文图斯丢分了,那不勒斯自然不愿错过机会,安切洛蒂的球队3球大胜,从而迫近分差,这使得意甲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鸿沟”有所减少。有识之士公认:一个联赛不能在打完20%的比赛后就失去冠军悬念,将冠军争夺尽可能的延续的更久,不仅仅关乎联赛的上座率、收视率和对球迷的吸引力,对于尤文自身的利益、钱途和赛季冲刺期的状态而言,这也不是好事。

在那不勒斯首开纪录后,乌迪内斯一度有所起势,但默滕斯的传射建功,杀死了比赛悬念。本战因西涅轮换缺席,默滕斯取代因西涅出任米利克身边的“九号半”,比利时人踢的不错。安切洛蒂本赛季将那不勒斯主打阵型从433变为4411后,无论谁打影锋,总能发挥出色,这也成为本赛季意甲的一抹亮色。

红榜No.4 C罗(尤文图斯)

又一场比赛,C罗出场后有所贡献,或是进球,或是助攻,或是梅开二度,或是独造3球……反正,绝不走空,他总要捞点什么。从C罗在对阵萨索洛的比赛里攻入意甲处子球后,他已连续六轮比赛参与进球了,合计参与8球(5球3助攻)。任何对手都对C罗采用包夹、伐木、严防死守,但挡不住他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个人数据。他成就五大联赛史上第一个打入400球的纪录,也就不奇怪了。

1球领先后,尤文7-8个人都在“散着步踢”,这是尤文近几个赛季非常熟悉的“大保健踢法”,用阿莱格里的话说,这叫“控制比赛”。身处魔鬼赛程,马上要打曼联,受到FIFA病毒困扰,尤文不想拿出全力,这可以理解。但何妨看看C罗?年事最长,最为卖力,看着葡萄牙老将兢兢业业的处理每一次机会,或许斑马军团其他球员应该有所触动。大保健踢法这种“偏方”偶尔用用可以,但如果不分场合的用,1-0领先才踢了50分钟就开始用,那终究不是正道。

黑榜No.1 博努奇(尤文图斯)

尽管部分尤文球迷,摆出一幅“誓死捍卫博努奇,谁黑他,跟谁急”的姿态,但在推特、脸书、INS等社交网站,在意大利各大体育论坛里,尤文球迷对于博努奇的指责是主流。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米兰时期不留余地的做法实在太伤害球迷感情,一年后,又跑回来让大批球迷“浪费感情”、“累觉不爱”,这更是因为,阿莱格里本轮将队长袖标给他后,他并没有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在贝萨进球,尤文丢分的那次进攻里,博努奇的非常明显的走神了,经典诠释了何谓“眼神防守”。遗憾的是,国内部分尤文球迷非要替博努奇开脱,指出:尤文至少有3-4名球员都在走神,为何单拎出博努奇来批评?原因很简单:他是队长!他戴着袖标!他是阿莱格里钦点的防守核心!所以他本该以身作则!但他不但管不好队友,甚至自己的活,都撂挑子了!

黑榜No.2 伊瓜因(AC米兰)

米兰德比前,各界都在炒作“神枪对决”,金靴级的伊瓜因对阵金靴级的伊卡尔迪。最终结果是,二弟绝杀带走3分,而伊瓜因被各大媒体评出了全场最低分。苛责伊瓜因是没有必要的,毕竟,AC米兰确实在支援他们的头号射手方面做的不好。面对国米疯狂的高位逼抢,AC米兰在中场推进、渗透配合方面乏善可陈,赛后斯帕莱蒂、加图索都承认了这一点。

只不过,从全场比赛来看,伊瓜因和伊卡尔迪两个人触球机会都不多(伊卡尔迪是15次,比伊瓜因还少9次;在进攻三区,伊卡尔迪6次触球,伊瓜因则有8次)。伊卡尔迪利用极少的球权表现出了效率,伊瓜因却并未能掀起波澜。这也就是各界普遍认为,伊卡尔迪缺席世界杯是阿根廷损失的理由:相比起阿圭罗、伊瓜因等拿不到球就踢不好的前锋而言,梅西的搭档,不应该是一个不需要太多球权也能搞事情的人吗?

黑榜No.3 迪弗朗切斯科(罗马)

本轮在主场0-2输给斯帕尔后,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响彻着一片嘘声。9轮过后,罗马只拿到14分——这是2012-13赛季至今,罗马同期最差的联赛开局。要知道,那个赛季,红狼军只拿到第6名。在尤文、那不勒斯实力仍然是意甲前二翘楚,国米、拉齐奥、AC米兰等队来势汹汹的前提下,这个赛季罗马想要保住前四名,压力非常大。

各界对于迪弗朗切斯科的批评很多,他信用提拔的卢卡-佩莱格里尼本轮送出点球,他的几次调整例如换下克里斯坦特、换下云代尔等人也并没有起到决定性。但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罗马真正的问题人物是那个年年卖血、胸无大志的美国老板。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老板换不了,能换的只有主帅。迪弗朗切斯科必须想想办法了,否则沦为背锅侠,绝非危言耸听。

黑榜No.4 巴尔巴(切沃)

谁能想到,赛季9轮过后,排名垫底的不是头号降级热门弗罗辛诺内,而是老牌球队切沃呢?有人会说,这是因为切沃被罚掉3分。但即便不计这3分,切沃本赛季9轮过后也只有2平7负的2分进账,还是联赛倒数第一。

切沃的问题是防守表现太差,9轮丢24球,五大联赛98支球队的倒数第二(富勒姆9轮丢25球)。如果要选个代表人物的话,那么25岁的前罗马青训球员巴尔巴表现糟糕——他被《米兰体育报》评出了赛季至今球员单场最低分的4分。先是低级失误导致丢球,随后40分钟比赛就两度染黄被罚下,他是切沃输掉1-5的头号罪臣。这位前意大利各级国青队的希望之星曾是一系列足球游戏的妖人小牛,也是很多人“开档必签”的爱将之一。他租借到希洪竞技时期也有不错发挥,如今25岁本该成熟,却让人大失所望。这些年意甲年少时资质出色,此后沦为平庸的天才少年很多,令人慨叹唏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