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岛队魂吞蛋无碍全队攻势 广厦小试牛刀一战显惊人深度

林志杰发挥失常无碍广厦取胜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新赛季CBA联赛正式揭开战幕,上赛季屈居亚军的广厦队重新开启冲击总冠军的征途。纵观常规赛首轮,“宝岛野兽”林志杰虽全场5投0中,一分未得,却无碍广厦队凭全队攻势119-105轻松战胜福建队。可以说,广厦队小试牛刀一战彰显了惊人阵容深度,令人不得不高看一眼。

广厦队上赛季虽然屈居亚军,但他们整个赛季的发挥显然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上赛季常规赛阶段,广厦队凭借福特森、胡金秋、刘铮、李京龙、林志杰、赵岩昊、博洛西斯、苏若禹等悍将的出色发挥,一路高歌猛进历史性锁定常规赛冠军。时至新赛季,阵容变化微乎其微的广厦队在常规赛首轮再度彰显了球队阵容深度。

就广厦队此番战胜福建队一役来看,林志杰在场上的发挥显然是难言理想。作为广厦队阵中最为重要的球员之一,林志杰自加盟广厦队后,单赛季场均得分均能够达到两位数。但林志杰此番对阵福建队时,明显还没有找到比赛的状态。出战15分钟的情况下,林志杰此役5投0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一分未得,仅仅贡献1篮板、2助攻及1抢断。同时林志杰此战失误多达4次。

这虽然不是林志杰第一次单场零得分,但此役却显然称得上是林志杰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不得不提及的是,在林志杰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广厦队却仍旧能够凭借全队攻势击溃对手。而这,亦正是广厦队的恐怖之处。内线攻击群,由胡金秋、博洛西斯与苏若禹来领衔,三人此战累计36投26中合力砍下59分,并且还合力抢下25板。外线攻击群则依仗福特森、赵岩昊、刘铮、李京龙等,其中福特森奉上29分15助攻,赵岩昊贡献12分。

由此可见,即便是林志杰全场一分未得,但广厦队仍有五人得分上双,且全队累计轰下了119分。除此之外,像刘铮、李京龙在此役的得分也几近于两位数。另外,作为当今国内篮坛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孙铭徽此役发挥同样欠佳,仅奉上2分,未能发挥应有水平。也就是说,广厦队此战实则是有两大主将状态低迷,但他们仍旧凭全队攻势击垮对手。

广厦队的恐怖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其一,广厦队阵中可用之人极多,像福特森与博洛西斯称得上是联赛中最为优秀的外援组合之一,而胡金秋、刘铮、李京龙、赵岩昊、孙铭徽、李京龙、苏若禹则均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即便某场比赛某人状态低迷,广厦队仍可以依靠其他球员打出流畅的比赛,就像此役一样。其二,在广厦队阵中实则有多位球员具备疯狂砍分的能力,但因为阵容深度够,所以广厦队可以“拆散”了去打,这就保证了球员的体能储备与竞技状态。而这一点,也恰恰是那些靠外援撑全局的球队最为羡慕的。

事实上,纵观几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无论是辽宁队与广厦队,还是广东队与新疆队,均阵容够厚。故而就这一点来看,单枪匹马是拿不了总冠军的,唯有“抱团”才是争冠王道。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