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末节神勇却失关键三分 队友不给力他太无奈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勇士在客场以98-100负于掘金,斯蒂芬-库里出战39分13秒,23投10中,其中三分16投6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30分、4篮板、6助攻。末节比赛,库里三分三连击,单节砍下11分帮勇士看到了逆转希望,可队友不给力令库里的努力打了水漂。

库里末节发挥出色

新赛季开始以来,库里状态非常神勇,迅速进入了火爆状态。前两场比赛,库里场均拿下31.5分外加6个篮板、8.5次助攻,其投篮命中率高达54.5%,三分命中率达到55.6%。在勇士其他三分射手集体哑火的情况下,库里成为勇士外线的主要火力输出者,他场均投中5个三分,勇士能连续拿下雷霆、爵士,库里的高效、关键时刻的发挥功不可没。

今天面对防守能力一般的掘金,库里上半场的效率有所降低,或许是因为高原客场的原因,库里整体进攻节奏一般,上半场9投只有3中。不过,库里还是有一些精彩镜头。除了标志性的挡拆干拔三分,库里的突破也非常犀利。面对挡拆夹击,库里运球躲避防守直插篮下,掘金防守出现问题,门户大开,库里以一挑四轻松上篮得手。

今年季前赛阶段,库里看上去对外线造3+1犯规有了更多心得,今天库里又一次制造3+1,第二节他在底角接球后出手,对手扑出来防守,但库里的手速更快,他出手后身体被对方冲撞摔出场外,球依然应声入筐,3+1。

以往,第三节总是库里的表演时间,因为库里在这一节的出色发挥,勇士总能变身“第三节惹不起”。但开赛以来,勇士在第三节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不仅再也不是惹不起,反而总在第三节翻车。比如今天,勇士第三节进攻完全哑火,防守也不佳,库里虽然有干拔中投,也有无球进攻中的接球三分,但他的威力依然被掘金限制。第三节末段的一个镜头尤其明显,当库里持球打挡拆,掘金快速包夹将库里压制到底角,库里仓皇失措中选择传球,球却被断走。

勇士落后两位数进入末节,在球队需要追分时,库里挺身而出,利用掘金防守走神的机会,库里晃飞对手轻松完成三分。找到手感后,库里高位利用掩护无球跑位接球再进三分。转换进攻中,德雷蒙德-格林停球等待库里跟进,库里弧顶接球顶着防守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三分命中,他用一波三分三连击帮勇士缩小分差,看到了翻盘希望。

比赛结束前2分04秒,库里面对米尔萨普防守强突,他并未完全甩开防守,在动作变形的情况下却单手扔出神仙球,球落入网窝。只可惜,比赛结束前33.3秒库里投丢了本能反超的关键三分,勇士最终在客场输球。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