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最受期待之人首秀11+7 他会是下一个布拉切吗?

杰弗森发挥平平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全面打响,新疆队主场以101-93击败江苏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新疆队最受期待的大外援艾尔-杰弗森表现平平,2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杰弗森9投5中只得到11分7个篮板。

或许,有的年轻网友对艾尔-杰弗森并不感冒,但稍微关注NBA时间长一些的网友一定不会不知道艾尔-杰弗森。这个2004年NBA的15号秀,先是从凯尔特人队起家,后在当年关于加内特的大交易中被交易到森林狼队,而且是被森林狼队最看中的球员。也是在森林狼队,杰弗森真正开始打出名堂。

2007-08赛季和2008-09赛季,杰弗森在森林狼队场均都拿到20+10,成为球队绝对核心,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开始向世人充分展现自己精妙的篮下脚步和细腻的篮下技术,几次面对火箭队对位姚明打出出色表现后,杰弗森还被不少人送上了“姚明克星”的称号,原因嘛,不外援杰弗森面对姚明总是能打出出色表现,而且还能在个人对决中处于上风。

之后辗转爵士队、黄蜂队和步行者队,杰弗森不再像在森林狼队时期一样呼风唤雨,尤其是几次重伤后,但真让他一对一在篮下单挑对手,他仍然是一个棘手的对手,年轻力壮的活塞队内线德拉蒙德就曾经被他打得是灰头土脸。2014年的时候,他还入选了NBA最佳阵容的第三阵容,当时和他一起入选第三阵容的是乔治、利拉德、阿尔德里奇和德拉季奇。

所以,当这样一位重量级的前NBA超级内线加盟新疆队时,他也得到了极高的关注,他也被视作是CBA最强大外援的竞争者,即便他已经33岁,而且职业生涯不止一次受过重伤。

今晚的比赛也终于让杰弗森在广大球迷面前揭开庐山真面目,只是昔日的狼王还没有完全适应CBA的节奏,也没有适应新疆队的队友。首节比赛还剩下5分58秒的时候,杰弗森替下亚当斯首次上场。

但上场之后,杰弗森并没有着急进攻,也没有从一开始就跃跃欲试接管比赛,而是一直在中远距离的位置观察和频繁为队友掩护。适应两分钟后,他才首次出手。而直到2分07秒的时候,杰弗森接到王子瑞的传球投中三分球,才完成了自己在CBA的首次真正得分。

首节比赛,杰弗森不愠不火,防守端虽然很卖力,但由于和队友的配合并不默契,加上几次篮下要位都没能得到很好的传球,杰弗森首节的进攻只有寥寥几次,最后22秒时,他才展现出了属于NBA级别内线的能力,一次加速后的底线突破,杰弗森轻松完成上篮得分。

和本土球员的配合不默契,和小外援亚当斯的配合,杰弗森也还在找感觉。第二节比赛,当他和亚当斯一起上场时,两人也并没有太好的化学反应,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里,杰弗森都没有摸到过球,更别说进攻。虽然防守端盖掉曹飞的投篮,篮下进攻也足够努力,但杰弗森的威慑力并不大,一次篮下强行顶开对手完成的挑篮虽然仍然能看出他的手上功夫和细腻技术,但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谈不上有统治力。而且,杰弗森在场上和队友的沟通并不算多,很少看到他大声呼喊队友或者主动让队友把球传给他。

来到下半场,杰弗森同样找不到感觉,失误、进攻打铁,杰弗森在第三节只有一次得分,整个第四节,他都没有登场,个人表现也停留在11分7个篮板。在这场比赛里,杰弗森虽然已经足够努力,尤其是防守端非常努力,但他还远远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高期待。

尤其是和新疆队前大外援布拉切对比的情况下。在布拉切因为懒散状态暴跌之前,布拉切在新疆队的首个赛季可以说是呼风唤雨,场均拿到31.1分14.6个篮板5.1次助攻2.8次抢断,打遍CBA各路高手,虽然新疆队爆冷无缘季后赛,但布拉切却证明了自己的超强能力和对其他人的巨大领先,而来CBA之前,他已经由奇才队的核心沦为篮网队的角色球员。

但杰弗森首秀的表现显然离外界的预期还有很大的差距,新疆队接下来如何发挥杰弗森的篮下优势,杰弗森又如何加强和队友的沟通与默契,将决定他能否避免在CBA水土不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