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力运动走进怀柔区怀北学校 棋后谢军与孩子互动

智力运动走进怀柔区怀北学校 棋后谢军与孩子互动

10月19日,北京市怀柔区怀北学校首届国际象棋智力运动会隆重开幕,学校精英团体赛、大师车轮战、国际象棋游戏对抗赛等活动,充分将国际象棋的竞技与游戏特性结合。五百余名师生汇聚一堂,棋后谢军现身活动现场分享国际象棋的教育意义。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怀柔区怀北学校,承办方弈启智慧国际象棋,自2013年起开始打造学校国际象棋社团,2015年9月开始课程化实施,目前小学二到六年级全部开设国际象棋课程,研发了国际象棋校本教材及练习册。同时在一到九年级开设国际象棋高中低段的精英班,实现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课程培育目标。学校中小国际象棋队已经连续三年囊括怀柔区中小学生国际象棋冠军,在全国赛事上多次得贵冠。

智力运动走进怀柔区怀北学校 棋后谢军与孩子互动

开幕式后,谢军为参会的代表做了一场“国际象棋与教育”的短小精悍的精彩演讲,受到大家的高度好评。

国际象棋是智慧的体操,国际象棋进校园更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让孩子从小接受挫折教育,循序渐进的训练是最好的逻辑思维、专注力的锻炼方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