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冠军戒多豪华?每枚镶嵌100多颗钻石价值10万元

辽篮冠军戒价值连城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辽宁迎战山东,比赛开始前进行了辽宁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发放仪式。对于上赛季获得总冠军的辽宁队全员来说,这无疑是又一个重要的荣耀时刻。

姚明为辽篮颁奖

姚明为辽篮颁至尊戒 冠军旗在沈阳升起

本次颁奖仪式由央视名嘴于嘉主持,他先是隆重介绍并请出了四位重量级颁奖嘉宾。分别是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辽宁男篮俱乐部投资人刘景远,中国篮协主席、CBA董事长姚明,全国政协常委、广发银行董事长杨明生。

随后,包括教练组与总经理在内的辽宁全队以每三人为一组,依次出场领取冠军戒指。戴着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辽宁男篮全队将自己戴着戒指的手指竖起来,郭艾伦还俏皮地向镜头大秀冠军戒。

冠军旗帜升起

最后,他们看着2017-18赛季辽宁男篮总冠军旗帜缓缓升起,当冠军旗帜升至场馆的穹顶,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也达到了顶点,这一刻,是辽宁CBA23年首冠的最好鼓励。

豪华冠军戒

总冠军戒指价值几何?造价10万元100颗钻石

说起辽宁这枚总冠军戒指,可谓价值连城。它由10K金打造而成,每枚戒指镶嵌了100余颗高净度钻石及多颗高品质蓝宝石和水晶,并刻有每名球员的姓名和球衣号码。

戒指顶部,则由黄金与紫色珐琅组成的辽宁队队标居于当中,以78颗炫目的钻石为衬,左侧和右侧各有19颗钻石。

CBA公司精心打造

其中,戒指的右面镶嵌7颗宝石,6颗钻石环绕一颗紫水晶,以纪念辽宁男篮7次打入CBA总决赛,并在2017-18赛季历史上首次夺得总冠军。戒指的左面则为辽宁队冠军队员的姓名与球衣号码。

据CBA公司介绍,这枚总冠军戒指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至尊钻戒”,造价在10万元左右。

CBA历史首枚冠军戒

CBA冠军戒已有13年历史 08年广东最具中国特色

CBA是从2005年开始出现总冠军戒指的,在此之前,CBA曾发过手表等礼品作为冠军球员的奖品。下面我们看一下过往几支冠军球队的戒指。

2005年广东首枚总冠军戒指,主体是标志性的宏远华南虎Logo,这枚戒指用的是18K白金和黄金,戒指上共镶嵌了122颗总重约5克拉的粒钻石,白金托的一侧上下两排镶嵌了10颗公主方钻,象征CBA联赛10年的历史; 另一侧上下两排镶嵌了12颗公主方钻,代表广东宏远俱乐部成立12周年。

最具中国特色的冠军戒

此后在2008年,广东男篮的总冠军戒指完成了几年来的最大变革。整个钻戒上半部分做成一个中国鼎的样式,底部戒圈交叉相应,中国风浓重。这也与联赛的冠军奖杯至尊鼎交相辉映。

之后几年,每个赛季的冠军戒无太大变化,均以各冠军队队徽为主体。比如北京2014年和2015年的两枚戒指的最大区别,仅在于15年的冠军戒指上多了一颗星。

姚明给郭士强颁奖

冠军戒如何处理?郭士强撒狗粮

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戒,辽篮将帅自然十分兴奋。而在关于此事的采访中,辽篮主帅郭士强还当众撒了一把狗粮。

“颁发戒指是历史性的时刻,对于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很大的意义。”谈及在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的意义时,郭士强说。

郭士强的妻子和女儿

而当被问到希望把这枚珍贵的总冠军戒指送给谁?郭士强则表示:“我要送给我的家人,我的爱人。”当记者追问他是否会把戒指给女儿当嫁妆的时候,郭士强则笑着表示,自己还没有想那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