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最强支点缺阵进攻毫无头绪 想争冠唯独不能少他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队在中超第26轮焦点战中,客场被江苏苏宁队0-0逼平,领先广州恒大队的优势缩小到了2分。在缺少了胡尔克的情况下,上海上港队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无序,本赛季第二次未能在联赛中取得进球。

艾哈迈多夫无法取代胡尔克

在中超争冠的道路上,广州恒大队与上海上港队都遭遇到不小的困难。尽管广州恒大队在昨晚以6-1的大比分战胜北京人和队,但卡纳瓦罗罕见的在出场名单中未报满18人,只为16名球员报名。而上海上港队遇到的挫折也不小,首先是主教练佩雷拉在本轮比赛前突遭中国足协禁赛,一纸三场禁赛的罚单让上海上港俱乐部上下有些措手不及。其次,胡尔克和贺惯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于海在国家队比赛中重伤很可能赛季报销。

由于胡尔克无法出场,佩雷拉安排艾哈迈多夫出战。尽管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实力不俗,但在上海上港队中所起到的作用远不及胡尔克,而且乌兹别克斯坦人与奥斯卡、埃尔克森的组合也不如巴西三叉戟的组合威力大。

全场进攻数据上港不及苏宁

在过往的比赛中,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的巴西三驾马车盘活了上海上港队整个中前场,这也使得武磊也被激活。但今晚缺少了胡尔克,上海上港队的进攻组织尤其是突破威力骤减。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上海上港队全场比赛传球次数为418次,而江苏苏宁队也达到了380次。

两队在这一数据上不相上下,要知道上海上港队是极为讲究传控的球队,而江苏苏宁队则以防守反击见长,除特谢拉、埃德尔、吴曦、汪嵩等人之外,江苏苏宁队鲜有脚下技术出众的球员。此外在控球率上,上海上港队仅有52%,仅仅领先江苏苏宁队四个百分点。而在射门次数、射正次数上,上海上港队分别以10-12、2-5落后,可见进攻是如此乏力。

胡尔克为整体舍个人

本赛季上海上港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武磊,一共打入23个联赛进球,同时“武球王”也是中超射手榜的领跑者。奥斯卡也有12粒进球和21次助攻,胡尔克的表现没有前几个赛季抢眼,但也有10粒进球和11次助攻。埃尔克森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为上海上港队贡献了7个进球和1次助攻。

在2017赛季,胡尔克有17个进球和14次助攻。与上赛季相比,胡尔克本赛季的进球数和助攻数都有所下降,这与巴西人的年龄增长以及伤病原因有关。但本赛季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胡尔克的位置相对靠后,不是打最擅长的右边锋,也不是出任中锋,而是在中场串联球队的攻防。远离球门的胡尔克,进球数自然下降,但助攻数却没有太大变化。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胡尔克的位置后撤,释放了部分奥斯卡和武磊的防守压力,让二人更多的投入到进攻当中。最直接的体现在,武磊和奥斯卡的数据都比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缺少了胡尔克的上海上港队,今晚在南京奥体就像没了头的苍蝇,进攻端虽然表现积极,但并没有创造出实质上的威胁。有胡尔克在场不觉得如何,一旦“绿巨人”不在,上海上港队的进攻能力大大受损。

上港争冠还得靠胡尔克

有一项数据值得一提,那就是今晚的比赛是上海上港队本赛季第二次没有在联赛中进球。上一次,是下半程的首轮,上海上港队在客场0-1不敌大连一方队。

由此可见,上海上港队在夺冠道路上真缺不了胡尔克。在与山东鲁能队和广州恒大队的两场关键战役中,如不出意外,胡尔克将重新率领上海上港队作战,“绿巨人”是上海上港队争冠的最大保证。(子小)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