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冠182天后一切从零开始 他们剑指CBA历史第4王朝

辽篮荣耀时刻

北京时间10月21日,CBA揭幕战正式开打之前,CBA公司为上赛季总冠军辽宁男篮颁发了总冠军戒指。在主场万名观众的注视下领取总冠军戒指,是对辽宁男篮最好的褒奖和尊重。

当辽篮将士并排而立,高举佩戴者总冠军戒指的手臂,仰望着象征着CBA联赛最高荣誉的总冠军旗帜,在主场冉冉升起,辽宁男篮和所有喜爱和关注他们的人,终于可以骄傲的高喊:“我们是冠军!”

辽宁篮球为了这一刻,等待了23年。早在CBA联赛正式诞生以前,辽宁男篮就是国内最强的队伍之一。1995-96赛季的CBA元年,辽宁男篮就开始征战职业联赛,并且在CBA初年就成为了CBA的一支劲旅,他们历史上曾6次进入总决赛,全部屈居亚军。

辽宁主场升起冠军旗帜

过去一个赛季,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是球队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页。辽宁男篮在常规赛表现并不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后程发力,队史第7次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第7次冲击总冠军,辽宁男篮终于准备好了,他们展现出了王者般的强大自信,以4-0的总比分击败年轻的广厦男篮,终于如愿的站在了总冠军领奖台上。

2018年4月22日,是永远值得辽宁篮球铭记的一天,上赛季总决赛最后一战,辽宁男篮正式在这一天击败广厦捧起总冠军奖杯。2018年的10月21日,2018-19赛季CBA联赛正式拉开战幕,夺冠后的第182天,辽宁男篮带着荣耀和感动,重新上路。

CBA联赛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期间一共诞生了7支总冠军球队,八一和广东两支球队分别8次夺冠,北京男篮3次折桂,上海、四川、新疆和辽宁都只获得过一次总冠军。不管在CBA还是NBA,三连冠或三个冠军是将一支球队称之为“王朝”的标准,因此我们说CBA历史上一共有三支王朝球队,第一个王朝八一,第二个王朝广东,第三个王朝是4年3冠的北京。

上赛季辽宁夺冠

能够在激烈的上赛季竞争中笑到最后,一扫此前6次总决赛的失败经历,对于CBA新王辽宁来说,固然值得欣喜和庆贺,但是与CBA联赛三大王朝比起来,辽宁男篮现在所取得成就还不足以让他们满足,在这个赛季以及今后几年的时间里,他们肩负着外界更高的期待。

人们说辽宁男篮有希望成为CBA联赛第4支王朝球队,绝非是一厢情愿漫无根据的奢求,而是基于球队现有实力和联赛竞争环境的一种评价。在现今所有CBA球队中,如果做一个本土球员整体实力的评估,辽宁男篮毫无疑问应该居于首位。

郭艾伦和赵继伟分别是过去一年多来中国男篮红蓝两队的主力后卫,未来在中国男篮出征2019年世界杯的终极12人名单中,他们也将占据主力位置。刘志轩在过去这个夏天以首发的身份,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了雅加达亚运会,并且有着让人信服的发挥。

韩德君和李晓旭两位内线悍将,过去一个夏天随中国男篮蓝队出征,韩德君更是连续两个休赛期都担任男篮蓝队的内线主力,上个赛季他也被看做是本土最强的五号位球员之一。上赛季租借至吉林并且大放异彩的小将高诗岩,又在国家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他们能否开创王朝

几年前曾跻身本土顶级锋线行列的贺天举,已经彻底从伤病的阴霾中走出,恢复巅峰时期的状态指日可待。轮换阵容中手感如微波炉般滚烫的外线射手丛明晨,也在今年入选了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

让辽宁球迷倍感期待,让对手颇为艳羡的是,这一波已经是联赛顶尖的本土球员,有的正值当打之年,多数还都非常年轻。韩德君31岁但仍在职业生涯巅峰,李晓旭29岁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贺天举还未满28岁,刘志轩27岁,郭艾伦还未满25岁,赵继伟、丛明晨刚刚年满23岁,高诗岩只有22岁。应该说,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辽宁男篮核心阵容中的球员,都在他们职业生涯最好的时间。

这个赛季,成功卫冕是辽宁男篮的唯一目标。今天揭幕战的大胜,也为球队的卫冕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不过眼下球队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处理伤病带来的减员问题,只要能够顺利的度过赵继伟等主力缺阵的时间,并且保证其他主力球员的健康状态,到了阵容齐整且更加考验球队实力的季后赛阶段,相信他们仍然是实力最强的那支争冠热门。

而在未来,只要能够保持住主要现有核心阵容人才不流失,选择最适合球队也有能力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的外援组合,加之屡现天才的辽宁青训系统的后备力量支持,想要成为CBA历史上第4支王朝球队,对于辽宁来说,绝对不是空谈。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