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逆转四川王非执教首秀开门红 神将死亡隔扣

山西胜四川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开战,山西主场迎战四川。经过四节苦战,山西最终97-91逆转山西。王非执教山西首秀取得开门红。

比赛数据

双方保持着超高的罚球命中率,山西队28罚25中,四川队24罚21中。篮板方面,山西41-38占据优势,助攻上19-12也明显多于四川;三分球命中率上,山西36%相比于四川的24.4%占有优势。

个人数据方面,山西队亚当斯32分7篮板5助攻,麦卡洛26分8篮板,葛昭宝10分8篮板。

四川队富兰克林35分9篮板6助攻,汤普森27分9篮板。黄荣奇11分3篮板3助攻。

本场最佳

山西小外援约什-亚当斯登场41分钟,砍下32分8篮板3助攻。他屡屡杀入内线造成杀伤,全场14罚全中,在球队危急时刻多次挺身而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第二节,亚当斯面对左朕年的防守直接起飞,单手劈扣,技惊四座。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过后,双方共交手11次,山西7胜3负占据优势。上赛季两次交手中,两队各有胜负。

救火外援建奇功

10月20日,山西男篮终于确定了球队的大外援人选,克里斯-麦卡洛仅与球队合练一天便迎来揭幕战,本场比赛他第三节单节砍下14分,全场拿到26分8篮板,是山西取胜的一大功臣。

计时器故障比赛中断

比赛第四节,计时器出现故障,比赛一度中断5分多钟,现场观战的球迷甚至自发组织唱歌,也成为场上一件趣事。

王非山西执教首秀

这个休赛期,山西请来了闲赋多年的前国家队主帅王非,他为山西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球队更加注重防守。最终山西实现逆转,王非迎来回归CBA后的执教开门红。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双方几次进攻未果,四川队富兰克林以一记高难度后撤步三分球打开局面,山西小外援约什-亚当斯迅速推进造成犯规,双方战成2-3。随后邢志强与黄荣奇互飚三分,亚当斯连续突破造成杀伤,山西12-14落后两分。李敬宇手部险些受伤,暂时下场。四川抢下前场篮板,杨越再中三分,四川23-14领先,山西队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山西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随着富兰克林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四川27-20领先7分。

第二节开始,四川迟迟未能得分,山西依靠李敬宇和葛昭宝连续追分,汤普森转身暴扣得手,四川29-24领先。麦卡洛送给汤普森一记排球大帽被吹干扰球,亚当斯反击造成犯规,汤普森内凿外投连续得分再度拉开分差,四川41-31领先10分。

亚当斯接队友传球,蹬起三大步腾空而起,单手隔扣左朕年,引爆全场。山西一鼓作气追击比分,45-51半场落后6分。

易边再战,富兰克林与亚当斯上演三分大战,麦卡洛篮下打进,山西将比分追至56平。麦卡洛后场持球,一条龙暴扣得手,汤普森也转身跳投还以颜色,亚当斯超远三分命中,山西61-60实现反超。

随后两队紧咬比分,麦卡洛屡次强攻得手,山西69-71落后2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决战,闫鹏飞中投命中追平比分,富兰克林造成犯规。此时球场计时器出现问题,比赛一度中断5分钟。暂停回来四川连续两个抢断,一举拉开比分,77-71领先。

富兰克林上篮遭到亚当斯大帽,全场观众高喊“闹他”!亚当斯再次上演暴扣,彻底点燃全场气氛,原帅也命中三分,83-80,山西领先三分。

四川陷入得分荒的同时,山西队刘冠岑、原帅连续命中三分,山西扩大比分优势。富兰克林三分回应,将比分追至87-90。刘冠岑抢断暴扣,四川屡次三分不中,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山西主场97-91战胜四川。

双方首发

四川:汤普森、富兰克林、左联年、王政博、陈辰

山西:原帅、李敬宇、邢志强、亚当斯、葛昭宝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轮,10月23日,山西将在主场迎战辽宁;10月24日,四川主场战浙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