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雷戴特38+6上海险胜八一 王治郅执教生涯首秀吞苦果

弗雷戴特38+6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首轮,上海在客场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袭,以87-83险胜八一,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弗雷戴特砍下38分6篮板,雷蒙22分5篮板难救主。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八一在篮板上54-43领先,助攻上双方为18-13,不过失误八一16-12多于上海。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上海为47.5%,而八一仅37.1%。三分球上,上海也以31.3%-28.1%领先。

球队数据上,八一3人得分上双,雷蒙22分5篮板, 付豪拿下1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韩硕10分4助攻3篮板3抢断;上海2人得分上双,弗雷戴特38分6篮板6助攻5抢断,董瀚麟10分9篮板,蔡亮9分4篮板,刘炜回归上海首秀拿下8分3篮板,斯科拉7分7篮板。

本场最佳:弗雷戴特带领上海强势反击

弗雷戴特首节比赛不在状态,第二节比赛,上海被八一全场紧逼,一度落后14分之多,弗雷戴特挺身而出,带领上海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2分。在第三节八一手感火热之际,弗雷戴特站出来,带领上海打出9-0的高潮,帮助上海建立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又是弗雷戴特在关键时刻的出手,帮助上海锁定胜局,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62次,八一战绩为32胜30负。而最近15次交手,八一全部输给上海。

王治郅CBA主帅生涯首秀

王治郅成为八一男篮主帅,开启自己CBA主帅生涯的首秀,在与刘秋平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在他的指引下,全队士气高昂,篮板拼抢积极,整体进攻顺畅,并在攻防两端给上海造成不小麻烦,全场比赛,全华班作战的八一队篮板数比上海队整整多出11个。

弗雷戴特断球反击追身3分

第三节比赛,弗雷戴特大爆发,他送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反击,先是自己断球,随后连过八一两名防守球员,接着在外线直接三分出手命中,帮助上海反超比分。

雷蒙大心脏打进关键球

雷蒙本场比赛发挥出色,频繁在八一比分落后时送出关键球,尤其是最后一节,比赛还有1分19秒之际,八一落后3分,雷蒙毫不手软出手3分命中,帮助八一追平比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韩硕外线3分先拔头筹,随后许钟豪篮下强打得手,八一5-0开局。八一加强防守,上海开局3分多钟一分未得。

随后,上海通过罚球拿下2分,接着蔡亮外线3分为上海打开局面,5-7。当韩硕外线再飙3分帮助八一扩大领先优势时,蔡亮又送出一记3分,上海11-12紧追比分。随后,张兆旭篮下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上海13-12首次反超比分。

八一换上超级新星郭昊文,他送出一记跳投,完成了自己CBA新赛季处子秀首个进球,18-15。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交替领先。首节战罢,八一队22-19领先3分。

次节,上海连续进攻失误,八一在外线送出致命反击,阿尔斯兰和张祖铭相继在外线送出3分,28-19。刘炜下强打得手为上海止血,但上海进攻依旧没有起色,八一外线持续发力,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比分来到31-21。

八一连续抢下前场篮板连得4分,39-25打停上海。暂停回来,上海逐步找回手感,弗雷戴特带领上海回击一波13-2的攻击波,以38-40落后2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八一手感下滑,上海借机追分,随着卢伟中距离投篮命中,比分来到42平。随后上海进攻失误,八一快速反击连得4分,46-42。

上海在弗雷戴特带领下再度发起反击,他断球后连过两人,然后追身3分出手命中,上海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以57-53重新取得领先。八一阿尔斯兰和雷蒙随后也在外线回敬3分,八一60-57再度反超比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60-59领先1分。

最后一节,又是弗雷戴特的爆发,他篮下连续得分,帮助上海67-64反超比分。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比赛还有6分21秒,刘炜出现失误,雷蒙断球反击,八一将比分追至72平。

双方陷入激烈争夺,比分交替领先,比赛还有1分19秒,雷蒙命中关键3分,比分来到83平。随后,弗雷戴特送出关键进球,上海85-83。最终,八一没能把握进攻机会,以83-87惜败上海。

双方首发

八一:罗凯文、韩硕、雷蒙、付豪、许钟豪

上海:罗旭东、弗雷戴特、蔡亮、董瀚麟、张兆旭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轮,10月24日八一赴客场挑战福建,上海则将继续客场之旅,10月23日挑战广厦。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