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华人足球邀请赛沈阳开幕 老帅陈亦明率队参赛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2018年第十二届世界华人足球邀请赛10月20日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开赛,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4支代表队齐聚沈阳,进行为期三天的争夺。揭幕战中,66岁的原国脚、前广东队主教练陈亦明率领美国纽约文派佳足球队参赛。

世界华人足球邀请赛沈阳开幕 老帅陈亦明率队参赛

20日上午进行的揭幕战是50岁以上组的比赛,由东道主沈阳东北风足球队对阵美国纽约文派佳足球队,整场比赛东北风队配合更加娴熟,基本掌控了局势,最终以3比0获得开门红。东北风足球队的11号前锋尹传东表现很抢眼,54岁的他表示:“世界华人足球邀请赛能够在沈阳进行,我作为一位沈阳的老业余足球选手、老球迷,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沈阳足坛的一件幸事。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球队比赛,能够增进大家间的相互关系,扩大沈阳知名度。沈阳东北风足球队成立五年了,这支球队由50岁以上的球员组成,每年都参加多项老年足球赛事。我们的宗旨就是开心、快乐、健康,我希望自己能够踢到60岁。”

美国纽约文派佳队的主教练是中国足球名宿、原国脚陈亦明,谈到首场比赛,这位66岁的老帅表示:“因为队伍人员不整,所以实力有所下降。不过世界华人足球赛的宗旨就是以球会友,促进友谊,我们也不太看重成绩。”作为昔日甲A联赛时代广东队的主教练,陈亦明当年经常率队来沈阳比赛,“职业联赛初期,我经常来沈阳,和辽宁队、沈阳队在甲A联赛中交手。那时候沈阳真的是中国的足球城,虽然最近这些年沈阳足球的水平有所滑坡,不过我觉得这里的足球基础很好,硬件出色。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沈阳足球会重新崛起。”

本届赛事的主办方世界华人足球协会会长伍树鸿昨天亲临现场,他介绍:“世界华人足球邀请赛已经连续进行十二届了,本届比赛是第一次在中国的北方城市举行,分为40岁以上年龄组、50岁以上年龄组和公开组。本次参赛的很多球员在海外都有多年的经商经验,希望他们这次来沈阳之后,能够通过足球赛与沈阳当地的企业家进行合作。未来世界华人足球赛还将在全世界的其他地方继续举办,打造一个参赛人数更多的世界性的传统华人足球赛事。”(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