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湖乱斗后:洛城回击休城口水说 詹皇独自收拾残局

腾讯体育特派员刘孟阳发自洛杉矶

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从球员通道到新闻媒体室的通路拥挤不堪。几百名记者好像是罐头里的沙丁鱼,紧紧地挤在一起。

后面的人还在努力着。只要有机会,哪怕向前挪动一毫米,也会用尽全力。前面的人为了保住已经获得的有利地形,使出吃奶的劲儿对后面使出一个千斤坠。

球员通道挤成一锅粥

造成这种局面,只因为在半个小时前,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一场乱斗。

当时,湖人球员英格拉姆对哈登的恶意犯规,引起了双方的冲突。湖人控卫朗多与保罗先是争执,后来动起了手。场边顿时变得粗暴、难堪,两队的场上球员都涌了过来。以詹姆斯为首的大多数人在劝架,试图拉开冲突双方。也情绪失控的,比如年轻的英格拉姆。看到朗多和保罗扭打成一团,他冲入战局,和对手老拳相向。

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乱斗的三名主角,英格拉姆、保罗和朗多均被驱逐出场,提前回了更衣室。等待他们的,将会是联盟的严刑峻法。

对待这类事件,NBA从不手软。

可在此之前,等待涉及火湖乱斗的所有人还有一关要过:媒体的探问。

几乎是在乱斗爆发的一瞬间,身处斯台普斯中心球场的那些经验丰富的老记者们,就已经开始收拾电脑,提前奔向后台。他们都知道,去晚了,就什么也问不到了。

可走出球员通道,问题随之而来:去哪里“蹲点”?

“蹲点”是对媒体赛后等待球星出现的戏称。通常来说,在比赛之后,球星们会出现在两个地方,第一,更衣室;第二,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如果运气好的话,如果这对这两个点全覆盖,媒体记者得到的采访内容就会相当丰盛。然而今天的斯台普斯却很不一样。在更衣室和媒体室之间的通道,工作人员立起满是湖人logo的背景板。

第三个“蹲点”地点出现了。

不过不要误会,这并非是斯台普斯中心为场上的乱斗临时准备的应急措施。只不过是因为,本场比赛是詹姆斯加盟湖人之后正式主场首秀。事件的意义重大,因此四面八方的媒体都汇聚到了这里。

为了分流这量级惊人的媒体,球馆想出了再增设一个采访点的办法,用来分流人群。并且,与往日采访不同,今天的湖人公关还特意宣布:詹姆斯只会出现在通道中间的背景板处。背景板、更衣室和新闻发布会现场,每个记者只能去一个地方。

三选一,怎么选?

如果火湖大战以常态结束,那么媒体会在最大程度上被分流。毕竟,每个人想写的故事主题都各不相同。如此一来,斯台普斯中心的分流计划也就成功了。

可乱斗的事情一出,所有人都放下了其他的选题。眼里就只剩下了詹姆斯。

因为谁都知道,英格拉姆、朗多和保罗是不会在赛后再露面了(事实最终也证明如此),只有劝架的詹姆斯无论如何也要出来面对摄影机和麦克风。而且,在整个事件中,詹姆斯又是一个焦点。

詹姆斯是英格拉姆和朗多的老大,同时在香蕉船里,又是保罗的老大哥。在乱斗发生时,詹姆斯在第一时间冲过来,把保罗拉到一边,不停安慰对方……

一边是小弟,一边是老弟。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谁都想听听詹姆斯怎么说。

于是,球员通道的背景板处,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几乎堵塞了交通。记者在现场环顾四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这里就聚集了百余名媒体。

洛城媒体质疑休城“口水说”

詹姆斯还没出来,记者们就挤在一起。

趁着等待的工夫,大家都掏出手机看网络上的消息(尽管在如此拥挤的空间里,做掏出手机的动作并不容易)。不多时,有人就发现了事件还原的新要点:之所以保罗会用手指戳朗多,是因为朗多在争执时,向保罗吐了口水?

“那是火箭的一面之词。”ESPN专门负责湖人的名记戴夫-麦克梅纳明说,“我们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朗多向保罗吐口水。”这个话题随即在等待的洛杉矶媒体中间炸了锅。“有视频吗?”“我们到现在也没看到有吐口水的视频……”

每个人的声音都不高,尽量克制着自己的质疑。可由于这里的人数实在太多,窃窃私语也闹得球员通道里嗡嗡作响。

现在,事情已经发酵得越发两极化。洛城的媒体在质疑休斯敦对湖人球员的“指控”,而休城媒体,也对吐口水的细节耿耿于怀。

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不久,拥有了詹姆斯的湖人已经在荒野大西部里,生生制造出了自己的又一个死敌——火箭。

这样的故事又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它会不会成为本赛季NBA故事的重要主线之一?目前这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敌我不两立”的故事里,詹姆斯将备受煎熬。

毕竟,他如今是湖人的老大,对这支球队的年轻人有着无可推卸的责任,而另一面,火箭的保罗、安东尼,又都是他香蕉船上的兄弟。

手心手背都是肉,两难。

比赛结束半个小时之后,詹姆斯才匆匆出现在了背景板前。面对人山人海的记者,詹姆斯面无表情。有人问,怎么看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他摇摇头,无奈地撇嘴,简单地说:“这是一场竞争相当激烈的比赛,只差一分(只斗殴之前)”然后就快速跳过了话题。

有人提起了保罗。

詹姆斯继续摇头,“我就是让他冷静下来,打球就是打球。”然后,再次跳过。

而就在詹姆斯尴尬地应对记者的提问时,在社交媒体上已经出现了今年新加盟火箭的安东尼的态度,“难以接受,难以接受,难以接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