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亚青赛首轮唯中国挂零 吹过的前锋都难扛大梁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亚青赛小组赛首轮战罢,卡塔尔、中国台北、朝鲜、越南、马来西亚和中国6支球队告负,但除了中国队首轮没有取得进球外,其余5支落败的球队均有进球挽回颜面。郭田雨、刘若钒和陶强龙这3名被外界极度看好的进攻球员,比赛中都没有太抢眼的发挥。

郭田雨争顶

尴尬!16支队伍仅中国队没进球

D组的比赛进行完之后,印尼亚青赛的16支球队都已经亮相,虽然有6支球队首轮输球,但尴尬的是只有中国队没有取得进球。A组中,卡塔尔和阿联酋的对决一度扳平比分,最终1-2告负,而菜鸟互啄的场次,东道主印尼3-1击败中国台北。

B组的2场比赛都打出了大比分,伊拉克和泰国3-3握手言和,日本5-2大胜朝鲜;C组,越南领先的情况下被约旦逆转+绝杀,以1-2落败,澳大利亚绝平韩国两队1-1言和。D组的较量中,马来西亚终场前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以1-2不敌沙特,中国国青则是0-1不敌塔吉克斯坦,连续2届比赛输给对手。

2016年败在塔吉克斯坦的脚下,中国国青吃到2连败后提前出局,这一次负于对手,不仅拿到世青赛的资格成为奢望,小组赛能否出线都成为疑问。更为关键的是,16支球队全部亮相后,只有中国队未能取得进球。赛前,被国内外媒体以及亚足联捧上天的进攻球员,在塔吉克斯坦的防守面前,均未能找到太好的机会。

被寄予厚望的进攻球员都没表现

2016年的亚青赛,只有17岁的郭田雨随队出征,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还有过出场的经历。2年前和塔吉克斯坦有过交手,2年后,首发出战的郭田雨成为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平心而论,塔吉克斯坦防守球员在盯防郭田雨时的动作的确比较大,然而郭田雨给出的不是用进球作为回应,而是从场上“消失”。

成耀东出任国青主帅以来,郭田雨就是进攻端的绝对主力,熊猫杯面对匈牙利和英格兰都取得进球,尤其是绝杀英格兰更是郭田雨的得意之作。印尼的三角赛面对泰国和印尼,郭田雨2场比赛又打进3球。抛开和俱乐部梯队的热身赛不谈,面对其他同年龄段国字号队伍,郭田雨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

然而和塔吉克斯坦一役,作为进攻端的支点,连续被对手“下黑脚”之后,郭田雨在场上则是有点畏手畏脚。郭田雨在前场无法发挥作用,成耀东下半场则将蒋圣龙推到进攻端,由此可见郭田雨的表现多么让成耀东失望。

除了郭田雨之外,跳级进入U-19国青的陶强龙,此前不久被英国的《卫报》评选为2001年龄段的60大新星,而亚足联也将陶强龙列为本届亚青赛的5大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然而同时入选这2个榜单的“日本梅西”久保建英面对朝鲜的比赛中,打入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而陶强龙与塔吉克斯坦一役的表现却没有达到外界期待的高度。

除了陶强龙和郭田雨之外,在中超赛场取得过进球的刘若钒也是外界期待的对象。去年的预赛阶段,正是靠着刘若钒的发挥,中国国青才顺利拿到决赛圈的资格,包括6-0战胜菲律宾一役的帽子戏法,以及面对缅甸的制胜球。但和塔吉克斯坦的对决,刘若钒除了一次门前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形成威胁外,全场比赛也只有上半场一次带球长途奔袭让人眼前一亮,仅打了59分钟就被换下场。

前场3将没有抢眼的发挥,就无法威胁到对手城池,反而让防线面临对手猛攻的压力。输球可能不是末日,但16支球队中唯有中国队没有取得进球,这一幕才尴尬。

pk沙特必须赢,谁挑大梁

首轮不敌塔吉克斯坦之后,第2轮和沙特的对决成为中国国青的生死战。球迷经常调侃男足国字号球队,首轮比赛是揭幕战,第2轮就变成生死战,末轮成为荣誉战,99国青如果不想落入这个怪圈,第2轮和沙特的比赛唯有取胜,而取胜靠什么,就是靠进攻。

沙特各级国字号的特点,此前的亚运会赛场和U-23国足的交手就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就是靠速度,而首轮2-1战胜马来西亚,沙特国青就是靠速度撕开了对手防线。99国青的生死战,面对速度比塔吉克斯坦更快的沙特,除了防线要继续提升发挥外,进攻端还要有球员能挺身而出。此前被外界和媒体夸上天的陶强龙、刘若钒或者郭田雨,谁能挺身而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