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邵婷19分北京不敌山东 广东狂胜62分创纪录

卫冕冠军出师不利

腾讯体育10月20日 2018-19赛季WCBA联赛首轮战罢,卫冕冠军北京爆冷不敌山东,八一力克浙江稠州银行,广东62分狂胜新军湖北,创造WCBA历史单场最大分差,此外五场比赛,陕西、江苏、河北、河南、山西分别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北京首钢70-80山东西王

北京首钢女篮上赛季总决赛3-0横扫山西队,完成队史上首个三连冠,球队新赛季外援发生变化,内线核心福尔斯离队,上赛季效力于陕西队的摩根·塔克加盟卫冕冠军。山东西王女篮上赛季排名联赛第13位,目前阵中有两名国手王思雨和李缘,还引进了WNBA的全明星球员德维娜,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力控卫只有18岁的李缘,此役完成职业联赛首秀。

首节开始,双方比赛十分胶着,进攻你来我往,山东客场领先3分结束第一节,次节山东抓住机会连续打出快攻反击,将双方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半场结束,山东37-26领先。下半场,山东保持良好的进攻手感,反观卫冕冠军北京则进攻端毫无起色,末节北京虽发起反扑,但始终未能抹平分差,最终,山东客场80-70战胜北京首钢女篮。

北京队两人得分上双,塔克24分8篮板4抢断,邵婷19分8篮板4抢断2助攻,高颂9分11篮板;山东三人得分上双,德维娜26分14篮板4盖帽,曹君伟13分2助攻,杨衡瑜11分7篮板,李缘5分5助攻。

山西竹叶青100-57天津荣钢

山西女篮上赛季总决赛遭北京女篮横扫,痛失联赛冠军,俱乐部新赛季引进了世界第一中锋坎贝奇,但此役休战,球队聘请希腊主帅乔治斯作为主教练,中华台北球员黄凡珊也加盟球队。由于本赛季联赛扩军,天津女篮将时隔30年再次回到国内顶级联赛的舞台。

比赛开始,山西便展现出更胜一筹的整体实力,开局迅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次节天津更是进攻全面哑火,单节仅仅拿到8分,半场战罢,山西50-23领先,易边再战山西稳扎稳打始终控制比赛节奏,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山西100-57力克天津。

山西四人得分上双,吴迪20分10篮板,于琦20分4篮板,郭子瑄15分3篮板,魏伟12分13篮板;天津仅一人得分上双,斯莫尔16分4篮板。

八一南昌86-67浙江稠州银行

国内女子篮坛的两只老牌劲旅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本赛季合并,上赛季两队从之前一季的四强队伍迅速下滑,最终均未能进入季后赛,解放军女篮也无缘天津全运会冠军。浙江稠州银行上赛季排名联赛第八名,休赛季球队签下了WNBA榜眼秀阿莱娜-科茨。

首节上来,双方进攻打得十分积极,比分犬牙交错逐渐上升,次节八一加强防守利用快攻取得微弱领先,八一以37-32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浙江进攻出现停滞,八一则抓住机会打出小高潮拉开比分,末节八一再度利用攻击波锁定胜局,全场比赛结束,八一86-67战胜浙江。

八一三人得分上双,金佳宝23分7助攻,王雪朦18分6篮板3抢断,李梦15分3篮板;浙江三人得分上双,阿莱娜21分10篮板,单婉丽17分4篮板5助攻,王海媚10分4助攻。

陕西天泽86-67辽宁忠大铝业

陕西天泽女篮上赛季首次升入WCBA联赛,最终名列积分榜末位,休赛期球队签约了WNBA“状元秀”阿萨威尔森,作为目前陕西省唯一一支国内顶级职业联赛的俱乐部,西北红狼将在球队的“二年级”赛季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辽宁忠大铝业上赛季排名积分榜第11位,本赛季球队力争排名联赛上游。

比赛初始,陕西坐镇主场打出完美开局,迅速占据比分领先,次节辽宁外线手感回暖追平比分,次节双方一直保持胶着状态,半场结束,陕西43-38暂时领先。易边再战,辽宁整体进攻突然哑火,陕西则保持良好的内外线配合继续拉卡分差,末节辽宁追分无望,最终,陕西86-67战胜辽宁。

陕西四人得分上双,威尔森33分18篮板,林仙芳12分7篮板8助攻,李珊珊10分5助攻,裴悦10分;辽宁仅一人得分上双,斯塔福德36分15篮板。

江苏牛首山78-64上海宝山大华

江苏牛首山上赛季重返WCBA联赛即以闯入季后赛,队中核心是国手陈晓佳,此外99年小将许晨妍也潜力无限。上海宝山大华女篮上赛季半决赛0-3不敌北京首钢,无缘总决赛,玛莲娜出任新赛季主帅,黑山国家队球员伊莲娜同时加盟球队。

比赛伊始,江苏利用一波进攻高潮打出领先开局,首节取得10分优势,次节上海通过整体进攻缩小分差,半场战罢,江苏35-29领先,下半场,江苏整体进攻保持高效率,双方比分继续被拉大,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江苏78-64力克上海。

江苏五人得分上双,许晨妍14分7篮板,姜佳音13分4助攻,金维娜13分3篮板,阿乔恩瓦11分5篮板;上海两人得分上双,叶莲娜24分10篮板,李颖韻18分2抢断。

河北英励75-60四川五粮金樽

本赛季是14年后河北球队再登国内女篮顶级联赛,河北籍球员马雪雅也回归球队。四川女篮上赛季排名第九,本赛季迎来了球队首位女主帅王泓春,本土球员周彤、赵雪离开球队。

首节开始,双方大举进攻,河北保持高效率进攻逐渐获得领先,半场结束,河北已经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第三节四川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河北利用进攻继续拉大分差,末节四川发起强势反扑,但无奈此前差距太大,最终,河北75-60力克四川。

河北三人得分上双,邱思月23分4篮板3抢断,马雪雅17分2助攻,斯蒂文斯10分9篮板;四川三人得分上双,叶琳娜21分12篮板,赵雪同14分,王维琳14分10篮板。

福建心相印71-96伊川农商银行

福建心相印本赛季时隔八年回归WCBA联赛,球队主场晋江也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男女职业顶级联赛球队的县级市。

首节上来,河南反客为主取得领先开局,次节河南进攻多点开花,单节打出36分的高分,半场战罢,河南56-31领先福建。下半场,河南逐渐进行阵容轮换,双方进攻你来我往,分差未被缩小,全场比赛结束,伊川农商银行96-71战胜福建。

福建四人得分上双,黄银婷19分3篮板,林青容14分7篮板,德沃妮13分7篮板,林彩钰11分4篮板;伊川农商银行五人得分上双,多尔森21分9篮板,孙杰18分4篮板6助攻,张玲阁16分5篮板4盖帽,魏于淳15分6篮板,黄英利12分。

武汉盛帆43-105东莞新彤盛

新军武汉盛帆本赛季首次参加WCBA联赛,球队是一只青年军,拥有多名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东莞新彤盛上赛季位列联赛第四位,帮助中国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中获得3X3女篮金牌的迪拉娜回归球队。

比赛开始,新军武汉整体手感全无,只能通过罚球艰难得分,东莞方面则在客场展开疯狂进攻,半场取得40分以上的比分优势,下半场,武汉整体状态仍未有回勇,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全场比赛结束,东莞新彤盛105-43大胜武汉。

武汉一人得分上双,韩表表17分6篮板;东莞四人得分上双,陈丽宇27分7篮板,鲍尔斯19分8篮板,李月汝17分15篮板,刘格婷16分5篮板。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