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现一条龙!曹赟定仍是申花真核 国足就缺他一个?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的状态可谓不温不火。在赛季初的人荒拖累下,球队的比赛成绩一直起伏不定,而在下半程开始锻炼新人的背景下,球队对本赛季的排名似乎也没了太多追求。最近5轮,申花队取得了2胜1平2负,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中游球队战绩。

本场对阵权健队,对于申花队来说也并非好打的比赛。权健此前各项赛事已经7场不胜,渴望胜利的他们在全场比赛中打出了20脚射门,将申花牢牢压制在半场,并率先取得了进球。第49分钟,杨旭抢在李帅和栗鹏之间将球顶进,看起来权健队从客场全身而退并非难事。

不过,申花队迅速做出了回应。2分钟后,申花队左路组织进攻,一个蓝色的身影迅速内切,面对三人合围将球传给莫雷诺。莫雷诺得球后一做,那个身影接球调整一下打门,皮球打在权健队张诚身上缓缓地滚进了大门。这是申花队全场仅有的3次射正中的一次,但就是凭借这次射正,他们抢回了宝贵的1分。而打进这个进球的,正是申花队的当家球星曹赟定。

曹赟定破门

曹赟定在本赛季可谓遇到了出道至今最大的困难。赛季开始后,曹赟定在对阵悉尼FC的比赛中拉伤离场,谁也没有想到,这次拉伤让曹赟定足足休息了4个月。尽管在养伤期间的一系列事件引起了一定争议,不过,曹赟定在回到球队后展现出了充足的斗志,这让他从大伤初愈、毫无状态渐渐找回了边路予取予求的感觉。从第12轮登场开始,曹赟定再未缺席过任何一场申花队的中超联赛,并在此期间打进3球,助攻3次。算上本场比赛,曹赟定有进球或助攻的比赛申花仅有1场失利,可以说对于下半程胜少负多的申花来说,曹赟定依旧是球队的核心。

数据也可以支持曹赟定的核心地位。截至本轮联赛,曹赟定场均可以创造2.1次关键传球,排名队内首位;场均2.3次突破,排名队内本土球员首位;场均5.7次传中,排名队内首位、联赛第7.以这样的踢法,曹赟定也带动了全队在比赛中的战术,申花队本赛季左路进攻的比重依旧超过了60%,足以说明重伤过后曹赟定依旧能够王者归来。

逐渐找回状态的曹赟定或许也可以成为国家队的秘密武器。算上今天这个进球,曹赟定本赛季的3个联赛进球均来自于左路内切后的射门,前两个都是漂亮的世界波,今天这个则更体现他突破过人的能力。刚刚结束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当中,国足最为人所诟病的就是球队缺少边路爆点,或许找回状态的曹赟定能够承担起这个职责。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上,我们能看到曹赟定的身影吗?或许这需要他在接下来的联赛当中延续状态上升的好势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