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维亚女排3-2逆袭首夺世界冠军 埃格努33分意大利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决赛在日本横滨结束。面对时隔16年再进世锦赛决赛的意大利,塞尔维亚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终以3-2力克对手首夺世界冠军,五局比分为21-25、25-14、23-25、25-19和15-12。

比赛焦点:

1. 塞尔维亚女排历史性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继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连续第三次在三大赛获得争冠机会。本场3-2逆袭意大利,终于捅破窗户纸首夺世界冠军,成为继前苏联(俄罗斯)、日本、古巴、中国、意大利和美国之后,第七支在世锦赛登上冠军领奖台的球队。

2. 继2002年世锦赛勇夺冠军后,意大利女排时隔16年再度闯入世锦赛决赛。虽没能在决赛中成为最后的王者,但亚军收官也创下近年世锦赛的最佳战绩。作为诸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意大利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3. 双方的王牌接应在决赛中都有不错发挥。意大利的埃格努独揽33分荣膺得分王,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拿下26分也是本队得分最多的。

战况回顾:

首局0-2落后的塞尔维亚通过限制埃格努的强攻扳成2平。米哈伊洛维奇发球出界、拉西奇快攻相继被拦和失误,意大利连获3分5-2超出。达内西快攻反击打中,意大利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拉西奇快攻追至9-11后,卢西亚-波塞蒂单人封死博斯科维奇的反击,意大利12-9占先。博斯科维奇强攻咬至11-13,卢西亚-波塞蒂自接自扣得分、埃格努反击打中,意大利重获4分优势15-11领先。博斯科维奇大调攻扳回1分后发球出界,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2-16落后。

面对塞尔维亚的紧追不舍,意大利还是通过埃格努的反击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到21-16。17-22落后的塞尔维亚利用拉西奇和博斯科维奇的突破追到19-22。博斯科维奇强攻挽救一个局点后,S-波波维奇没能防起塞拉的进攻,塞尔维亚21-25先输一局。

第二局2平后埃格努发扣两度建功,意大利4-2超出。维利科维奇拦住齐里切拉的快攻、博斯科维奇反击打中,塞尔维亚6-5反超。6平后布萨力保一攻、博斯科维奇发球建功,塞尔维亚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卢西亚-波塞蒂一攻过轮后,意大利在布萨的发球轮遭卡轮,各种失误连送4分7-12落后。埃格努打吊结合战至11-14后,拉西奇快攻得手、博斯科维奇反击打中,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

博斯科维奇进攻势不可挡、布萨拦住齐里切拉的快攻,塞尔维亚将比分拉开到19-11。卢西亚-波塞蒂扣球追至14-21后,意大利两度失误送分、米哈伊洛维奇攻势凌厉,塞尔维亚连获4分,25-14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2落后而塞尔维亚利用埃格努的失误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反击追成3平。相持到7平后,卢西亚-波塞蒂防起米哈伊洛维奇的后攻,埃格努强攻手起球落,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

双方边攻均有上佳表现战至12平,博斯科维奇先是进攻打杆失误,随后又被埃格努拦死,塞尔维亚连丢3分12-15落后。拉西奇快攻过轮后,埃格努强攻得手,意大利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埃格努发扣接连失误,领先3分的意大利被对手追至16-17。维利科维奇封死卢西亚-波塞蒂的扣球成功扳成18平,米哈伊洛维奇反击成功、埃格努扣球出界,塞尔维亚20-18反超。意大利先靠埃格努的强攻过轮,短暂相持后达内西拦到米哈伊洛维奇的扣球追成21平。22平后达内西抓探头、塞拉单人封死米哈伊洛维奇的右翼突破,意大利24-22夺下局点。米哈伊洛维奇强攻扳回1分后,塞尔维亚没能限制住埃格努的进攻23-25惜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塞尔维亚重整旗鼓,博斯科维奇强攻犀利,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领先。意大利追至4-9后,塞尔维亚自失连送4分仅以9-8占先。博斯科维奇强攻过轮、齐里切拉快攻出界,意大利8-11落后。齐里切拉快攻咬至11-13后,拉西奇和博斯科维奇进攻强势,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

13-18落后的意大利并不气馁,达内西和埃格努连抓反击追成17-19。博斯科维奇强打过轮、维利科维奇快攻反击命中,塞尔维亚将比分拉开到21-17。局末意大利难持续反扑,埃格努后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未果,塞尔维亚25-19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拉西奇扣球失误、埃格努抓探头,意大利2-0超出。维利科维奇快攻过轮、塞拉扣球出界、博斯科维奇发球建功,1-3落后的塞尔维亚连获3分4-3反超。4平后布萨吊球失误、塞拉抓反击,意大利6-4领先,塞尔维亚调整副攻用斯特瓦诺维奇换下维利科维奇。塞队利用埃格努的扣球失误扳成7平,但她随后将功补过,意大利8-7领先换边。

齐里切拉发球送分、博斯科维奇大调攻打中、埃格努进攻被米哈伊洛维奇封死,塞尔维亚连取3分10-8反超。意大利顽强咬至12-13后,奥格涅诺维奇把握住探头机会、塞拉处理球失误,塞尔维亚后来居上15-12获胜,3-2力挫意大利折桂。

技术统计:

塞尔维亚女排:接应博斯科维奇贡献26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力夺19分,两副攻维利科维奇和拉西奇双双拿到10分。

意大利女排:接应埃格努独揽33分,两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和塞拉分别夺下14分和10分,副攻达内西进账9分。

双方首发:

塞尔维亚女排: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意大利女排: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塞拉,副攻达内西、齐里切拉,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自由人德吉纳罗。(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