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为颜妮坚持点赞 女排需要每个人来承担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2018年女排世锦赛季军争夺战在新横滨体育馆结束争夺,中国女排以3-0双杀荷兰队,最终以第三名收官,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和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击败了古巴、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输给了意大利,以4胜1负排名第二。第二阶段复赛,中国队连续战胜泰国、阿塞拜疆、美国和俄罗斯队,六强赛再次击败美国,3-1力挫荷兰,豪取六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苦战五局,虽然化解了五个赛点,最终还是以2-3惜败,遭意大利队双杀,无缘决赛。

荷兰女排在里约奥运会打进四强,创造历史。虽然功勋教练古德蒂离去,但美国人莫里森接手后保持了奥运雏形,依旧具备竞争力。本届世锦赛,荷兰队在前两阶段只输给了巴西队,六强赛,荷兰女排击败了美国队,输给了中国队,从而闯进四强。半决赛,荷兰女排激战四局输给了塞尔维亚,但四强已经是球队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中国和荷兰在六强赛有过交锋,此役两队再次过招,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双方技战术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半决赛两队都输球了,关键还是看谁的心态调整得更快,更快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上风,作为两队的核心球员,朱婷和土超队友斯洛特耶斯的隔网对轰也是一大看点。”

首局比赛,中国队7-8落后,李盈莹扣球连得三分,但荷兰队毫不示弱,同样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1平。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中国队虽然有朱婷和李盈莹两个强攻点,但还需要提高整个防反战术体系的组合能力,而不是仅仅依靠她们的个人能力去突破,其实中国女排还是一支打整体的球队,需要每个人来分担。”

第二局比赛,老将颜妮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接连拦死了斯洛特耶斯和普拉克的进攻,帮助中国队保持领先,局末阶段,朱婷四号位大斜线扣中,中国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洪钢和惠若琪赞扬了老将颜妮,他们表示:“31岁的颜妮在本届世锦赛发挥得出色,拦网水平极高,作为副攻进攻也可圈可点,其实从她缠的绷带看出,颜妮身上的伤病很多,能够克服疼痛打出这样,实在是令人敬佩。”

第三局,中国队打得越来越好,而荷兰队彻底失去了抵抗力,随着朱婷四号位进攻得分,中国女排以25-14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荷兰,本届比赛双杀对手,最终获得季军。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的结局似乎并不完美,但过程很完美,球员得到了历练,发挥出了女排精神,值得所有人为其点赞。”(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