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00后一脚任意球刷屏 曾被誉为巴萨神童

腾讯体育10月20日(文/应虹霞) 相信很多球迷都听过久保建英的名字。这个昔日巴萨神童,凭借一脚25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今天刷屏了日本,甚至西班牙。

久保健英

为争夺明年在波兰举行的U20世青赛入场券,U19亚青赛19日在印尼拉开帷幕。19日,日本队在B组首仗迎来朝鲜队,最终5比2狂胜对手。而正是久保建英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帮助比赛进入了“日本节奏”,被日媒狂捧为“压卷之作”。

久保健英在距球门30米的位置罚入无解任意球

这场比赛被日媒称为“亚洲巅峰”PK。U19朝鲜队虽久违国际舞台,却也因为神秘色彩,给外界以一种莫名恐怖之感,所谓的不明觉厉。

当天日本队开场便迅速领先两球,此后连续失球被对手在上半时追平。了解足球的人都深知,这样的比赛走势,对一度领先的球队意味着什么。

下半时第20分钟,日本队在离球门25米的位置,获得一记任意球的机会。久保建英亲自操刀。只见他左脚凌厉抽射,球划出一记刁钻的轨迹,吸入网窝右上角。

这记旋风般的进球,不仅刷屏了今天各大日媒,也惊动了他曾经效力的西班牙。“U19大赛上的TAKEFUSA KUBO,表现令人惊愕。不难理解,日本人对他有多么狂热。要知道,他是一名00后!”西班牙阿斯报名记亚托历斯-加维隆德对久保建英的“超绝”左脚任意球难掩震惊,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日本队首发

久保建英2011年曾进入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并一度担任队长。由于欧足联强化对非欧盟小球员的转会规定,受此连累,2015年他回国加盟了东京FC,2017年在日本J联赛亮相。不久前转会J1联赛横滨水手,跟三浦知良同城。

在日本国字号,久保建英也是连连跳级,2017年,16岁的他就代表日本U20队,参加了U20世青赛。这次出战U19亚青赛,是他人生第二次挑战世青赛。

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笔者也亲见他在喀山的日本国家队大本营现身,他是作为日本国青队的一员被送到这里观摩世界杯并参与训练的。17岁的久保建英不仅没有伤仲永,而且未来潜力无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