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冠王曼联、不败阿森纳、百分曼城 谁是英超历史最强球队

腾讯体育讯 自从1992年进入英超时代以来,哪支冠军队是最为伟大的一支呢?英国广播公司(BBC)精品电视栏目《英超秀》组织了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来自于4家俱乐部在不同时代的8支球队得到的票数最高。其中曼联意甲俱乐部就有4个不同时期的球队入围,再看看现如今红魔的糟糕处境相对比,抚今追昔,所有人都会慨叹沧海桑田。

8. 阿森纳(1997/98赛季)——逆转曼联夺冠

1997/98赛季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在那个赛季里,英超冠军在2月份似乎就失去了悬念,因为当时“教授”率领的枪手已经落后于领头羊、卫冕冠军曼联队12分之多。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阿森纳在赛季尾声阶段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其中甚至还包括一波令人瞠目结舌的10连胜。最终,温格率领阿森纳夺得了1997/98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奖杯,海布里球场成为了球迷欢乐的海洋。

在率领阿森纳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曼联夺冠之后,温格教练也成为了第一位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的外籍教练员。随后,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中又击败了纽卡斯尔联,枪手成就了双冠王伟业。在当时那支阿森纳队中,拥有托尼-亚当斯、史蒂夫-鲍尔德、大卫-希曼这样的英格兰本土高水平球员,此外荷兰双星奥维马斯、博格坎普,以及法国中场维埃拉、佩蒂特也是温格麾下的精兵强将。

7. 曼联(1993/94赛季)——坎通纳国王驾到

坎通纳到来,92班崛起

1992年11月26日,坎通纳以120万英镑的身价令人震惊的从利兹联队加盟曼联,这位法国进攻多面手的到来,成为了红魔涅槃重生的最重要催化剂。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坎通纳打入了18粒联赛进球,他在帮助曼联勇夺联赛冠军的同时,也被英格兰球员工会(PFA)评选为了年度最佳球员。随后,曼联又在足总杯决赛中4-0横扫切尔西,红魔勇夺双冠王。实际上,那个赛季里弗格森本来有机会率领曼联夺得“本土三冠王”,可惜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中1-3输给了阿斯顿维拉。

现在看来,1993/94赛季的曼联更衣室,绝对称得上是“胆小鬼禁区”,因为当时红魔阵中拥有罗伊-基恩、彼得-舒梅切尔、史蒂夫-布鲁斯、保罗-因斯、坎通纳这样极具人格魅力、强硬个性伟大职业球员。此外,吉格斯、坎切尔斯基这对“梦之双翼”,同样也是曼联成就霸业的重要原因。

6. 切尔西(2009/10赛季)——安切洛蒂首夺英超

在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里,蓝军就重新夺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令人惊讶的是,在整个赛季的38场比赛里,切尔西总共打进了103粒进球,安切洛蒂麾下的那支虎狼之师,也创造出了当时英超最多进球纪录;此外,当时那支切尔西的净胜球也达到了71个之多,这同样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纪录和成就。当然,在那个赛季里,切尔西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曼联夺冠。

当时那支切尔西队的班底,依然是功勋主帅穆里尼奥打造出来的“穆一期梦之队”,后防线上的特里,中场位置上的兰帕德,前锋线上的德罗巴,以及守门员位置上的切赫,无一不是“狂人”的爱将。此外,当时切尔西阵中还拥有阿什利-科尔、巴拉克、阿莱士、埃辛、德科、乔-科尔等或才华横溢、或坚韧顽强的球员,那无疑是一支兼具天赋、实力的伟大球队。

5. 切尔西(2004/05赛季)——穆一期铁血蓝军

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球场,他成为了阿布拉莫维奇买下切尔西之后合作的第2位主教练。携前一个赛季率领波尔图勇夺欧冠大耳杯的余威,穆里尼奥几乎没有费多少力气,就打破了之前9年英超联赛冠军奖杯要么属于曼联、要么属于阿森纳的“二人转”局面。

在2004/05赛季里,切尔西四平八稳的夺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该队领先第2名、卫冕冠军阿森纳整整12分,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优势。令人震惊的是,在全部38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总共只丢了15个球,该队有25场比赛力保球门不失。时至今日,这两项神奇的纪录依然没有被打破。此外,整个赛季切尔西仅仅输掉了1场联赛,10月份蓝军输给了曼城。

在那支切尔西队中,后防双星卡瓦略、费雷拉从波尔图追随穆里尼奥而来,特里的存在让球队的后防线固若金汤;而在马克莱莱的保护之下,兰帕德能够在中前场充分发挥出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最终“神灯”在一个赛季里收获了13粒联赛进球,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这殊为不易。

4. 曼联(2007/08赛季)——C罗红魔生涯最后的辉煌

弗格森之所以伟大,绝不仅仅因为他强大的自信心,实际上这位苏格兰老帅“创造冠军球队”的能力同样令人不得不服。2007/08赛季,曼联勇夺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那也是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造出来的第3代冠军球队。实际上,在2007年至2009年间,曼联实现了英超三连冠伟业,在2008年,红魔还拿到了欧冠冠军奖杯。因此,2007/08赛季的那支曼联队,得以入选这一榜单。

在当时那支曼联队中,葡萄牙球星C罗无疑是绝对意义上的“一哥”,他在各项赛事中为红魔打入了42粒进球,其中包括31粒联赛进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得到鲁尼、特维斯这两位锋线队友的协助,C罗绝难在一个赛季里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在后场,里奥-费迪南德、维迪奇组成的中后卫搭档使得曼联的防守无比稳固,卡里克在拖后前卫位置上的调度,同样不可或缺。更加重要的是,当时曼联队内,还有吉格斯、斯科尔斯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同样为红魔的登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3. 曼城(2017/18赛季)——史无前例的百分夺冠

在经历了登陆英格兰足坛之后第一个赛季的短暂不适应之后,瓜迪奥拉在第2个赛季里终于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水平。在2017/18赛季里,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以摧枯拉朽之势勇夺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蓝月亮的成功登顶,可以说是英格兰足坛在进入英超时代之后,最为无可争议、最具统治性,同时也是最为令对手无奈的结果。

数据说明一切:在2017/18赛季里,曼城总共拿到了100个联赛积分,这也是英超历史上首支拿到三位数赛季积分的球队。除此以外,曼城还在该赛季创造出了一系列的惊人纪录:最多获胜场次(32场)、最长连胜纪录(18场)、最多客场获胜场次(16场)、最多进球数(106球)、最多净胜球数(79球)、最大领先第二名优势(19分)……

在那支曼城队中,头号明星无疑是比利时国脚、中场组织核心德布劳内;此外,在蓝月亮成功登顶的过程当中,由阿圭罗领衔的前锋线同样居功至伟。至于埃德森,这位巴西门将则用自己精准的长、短传功底,让所有英格兰足球圈内人士意识到了现代型守门员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意义。

2. 阿森纳(2003/04赛季)——枪手不败神话

这支阿森纳队之所以伟大,理由只有一个:在那个赛季里,温格麾下的枪手最终以26胜12平的不败战绩勇夺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自从1888/89赛季的普雷斯顿之后,阿森纳是第一支以不败战绩完成整个赛季的英格兰职业球队,这一成就足以让那支枪手载入史册。

最终,阿森纳的那一轮不败战绩总共延续了49场,在随后2004/05赛季客场挑战曼联的比赛中,枪手方才以0-2败下阵来,并且终止了连续不败的脚步。令人遗憾的是,连续49场联赛不败的神奇成绩,似乎也用光了阿森纳的运气,因为在那之后,枪手再也没能在英超联赛中登顶。

在当时那支阿森纳队中,维埃拉、博格坎普这样的功勋老臣依然在队,英格兰国脚中卫索尔-坎贝尔扮演着后防线“定海神针”的角色,而德国门将莱曼则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前锋线上,法国快马亨利犀利到几乎无人可挡……当时恐怕不会有几个阿森纳球迷认为,在接下来的14年时间里,枪手始终与英超冠军奖杯无缘……

1. 曼联(1998/99赛季)——弗格森三冠王伟业

1999年,曼联先后将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欧冠冠军三座奖杯收入囊中,红魔历史性的成就了“三冠王”伟业。1998/99赛季的那支曼联队,似乎能够将任何一个对手斩于马下,时至今日,弗格森麾下的那支王者之师,依然是英格兰足坛唯一一支成就联赛、足总杯、欧冠三冠王伟业的球队。

在那个赛季里,由安迪-科尔、德怀特-约克组成的“黑风双煞”锋线组合,在各项赛事中总共砍下了53粒进球;1998年夏天刚刚从荷甲劲旅埃因霍温加盟而来的荷兰中后卫斯塔姆,则在守门员舒梅切尔面前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此外,吉格斯、贝克汉姆、罗伊-基恩、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同样是当时欧洲足坛各自位置上最为优秀的选手,曼联的整体实力无人能及。

不过,虽然1998/99赛季那支曼联队的主力阵容无比强大,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最终帮助红魔实现三冠王伟业的,是当时那支球队无比雄厚的板凳深度:在当时的曼联队中,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都踢不上主力,但也正是这两名神奇的替补前锋,在对阵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决赛中先后射入关键进球;此外,欧冠决赛罗伊-基恩、斯科尔斯均无法登场,然而顶替他们打首发的布罗姆奎斯特、尼基-巴特依然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最终凭借三冠王伟业,1998/99赛季的那支曼联队,成为英超时代以来最为伟大的英格兰俱乐部队。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