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是时候喊“鹕人总冠军”了?谁说这不是大个子的时代

“时代变了”,自从勇士的王朝开启,最多的媒体、球员、名宿开口的感慨,都会是这句-时代变了。

然而,时代真的变了吗?死亡五小吃遍联盟,大个子早已没有市场了吗?在时代进程的潮流中,有一支围绕NBA第一中锋建立的球队,一直默默地守着自己的看法,打着自己的篮球。赛季至今,是不是你的脑海中也有了这样五个字-鹕人总冠军?

第一中锋还不够,鹈鹕想要三塔

在担任鹈鹕主教练的金特里眼里,球队需要打得比上赛季更快,同时也在考辛斯走后利用米罗蒂奇完美填补了安东尼-戴维斯前场的搭档。替补席上的兰德尔也合适地充当了机动型内线的第六人角色。如今在金特里的体系里,在场上三塔中的任何一位都可以持球或是发起进攻。

对球队今晚难以置信的表现,全队上下显得并不惊讶。主教练金特里表示:“我们打出了期盼的节奏。我们总是可以找到手感最火热的人,你看到今天晚上米罗蒂奇的表现了,他对阵休斯顿也打得非常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强调给大个子在场上足够的空间……我很想跟你们多分享一点,但是戴维斯来这边搞事情了,我们下次再见吧。”浓眉在一旁从一群记者里挤了进来。通常戴维斯是在更衣室内接受采访,也许是由于赢球心情不错,今天迫不及待在球员通道里就开始伺候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和教练的相互打趣逗笑了在场的所有记者。

谈及新赛季主场第一场比赛球队的出色表现。浓眉表示:“回到主场就能打出这样的表演很让人兴奋。我们在下半场防守提升了之后痛击了对手。看看米罗蒂奇的表现吧,他说这样的表现让自己都惊讶……没有了胡子之后他真的很棒。看看我们球队,我们有三个大个子可以在低位得分。比赛中我们一直在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我们拼抢了很多的进攻篮板,在禁区里碾压对手。”同时浓眉也不忘夸奖球队的替补球员。“(149分)是我们板凳球员站出来最后完成的。我很高兴最后时刻能在板凳上给予他们建议,帮助年轻人成长。”

大个子不孤单

上赛季中段,球队因考辛斯韧带撕裂在内线位置上捉襟见肘。随后交易来了米罗蒂奇。这位来自西班牙的大前锋刚刚在老东家跟队友干了一架。平庸的运动能力和不稳定的三分让外界对他依旧充满质疑。然后米罗蒂奇在季后赛的爆发让球迷开始畅想他和浓眉搭档的新赛季。在金特里的快节奏体系下,米罗蒂奇如鱼得水,舒适的空间让他的三分命中率(64.7%)高得令对手都要捏一把冷汗。

本场比赛,米罗蒂奇表砍下生涯常规赛得分新高36分。第四节中段当米罗蒂奇命中一个又一个三分的时候,全场响起了“Niko”(米罗蒂奇昵称)的呼声。出色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所有新奥尔良的球迷。

谈到自己的表现,米罗蒂奇表示:“这真的让我自己都没想到。比赛中那个外线的单打,我接到克拉克的传球,但是对方正好处在防守位置上。当时我决定来波一对一,脑子里想着‘你必须得投这球,你已经连续进了三个了……’然后我做出了那个酷炫的后撤步,投出去的时候很自信。不过我还是要赞扬我的队友。149分是我们球队历史纪录是吧?(轰下高分)这就是我们这赛季的目标,打得出炮轰,比上赛季更快。这两场比赛化学反应真的很好。我们会成为强队的。”

替补席上的兰德尔也拿下13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继上一场拿下25分后,他继续在鹈鹕的快球风中扮演重型助推器的作用。鹈鹕正在充分利用兰德尔的身材优势和运动能力,当浓眉下场休息后,依然保持着球队在禁区的冲击力。

时代变了,也没变

十年前,外线球员和内线球员之间的差异还很明显。内线强打和扎实的篮板是每个内线球员的看家本领。而现在,当所有人都注意到勇士和火箭小球的成功后,大个子们正在重塑自己,努力完成转型。当你看见麦基开始尝试在外线投三分,兰德尔减重让自己移动能更迅速,约基奇成为了掘金最好的传球手……大个子们正在变得多才多艺,去适应这个小球联盟,去完成更多的戏份。

而安东尼-戴维斯似乎已经证明了大个子不仅仅想要适应联盟,更想要统治小球。上一场击溃火箭就是一个刚出炉的例子。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浓眉已经准备好起飞,去试图完成赢得本赛季MVP的目标了。

(驻新奥尔良特派员 吴止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