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盼11月四国赛国奥夺冠 希丁克将迎正式首秀

本报记者 何艳

“U23国足在万州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都赢了,万州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福地。”说起重庆万州时,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戚军这样说。下个月,万州这块“福地”将再度迎来国字号球队赛事——11月15日到19日,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万州举办。昨天,赛前发布会在重庆召开。

11月国奥将在重庆过招泰国冰岛和墨西哥

据戚军介绍,届时由世界名帅希丁克挂帅的U21国足,将同冰岛、墨西哥和泰国U21国家队过招。这次比赛也是希丁克担任U21主帅后的首次正式比赛,效力于北京人和的曹永竞和广州恒大的杨立瑜这两位重庆球员入选了本次U21名单,有望在家乡亮相。

足协期望U21国足万州夺冠

U21国足是为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而组建的队伍,他们组建之后的首个比赛任务是明年3月份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球队主要由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主教练是执教过荷兰、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土耳其国家队的荷兰世界名帅希丁克,目前这支队伍正在荷兰进行集训。

谈到本次比赛时,戚军表示举办这次比赛是磨合队伍的技战术演练、加强比赛经验。相信在经过与来自欧洲、美洲以及亚洲的高水平同年龄球队的较量与交流后,中国U21国足的小伙子们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新闻发布会上,戚军还特别提到本次比赛的目标,“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拿下比赛的冠军,展示出队伍的进步。”

希丁克上任首秀任务不轻松

对于中国足协提出在万州夺冠的任务,希丁克要想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尽管在目前的集训名单中,希丁克将黄紫昌、黄政宇、郭全博、陈彬彬等中超当红小将全部征召,两名重庆人曹永竞、杨立瑜也悉数入选,但总体的备战情况并不乐观。

10月16日,正在荷兰拉练的U21国足与荷兰的维特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U21国足以1:5的比分惨败。对此戚军表示,球队才刚刚组建,现在还不是看成绩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让教练和球员在短时间内相互熟悉。相信在希丁克的带领下,球队在重庆比赛时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会在球迷面前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