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希望延续6-7年巅峰期 学父亲打16个赛季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文/Baxter Holmes,ESPN特约撰稿人)史蒂芬-库里今年已经30岁,如果看他父亲德尔-库里的职业生涯,就很容易发现他30岁后就衰退明显,因此30岁的库里必须要避免重蹈他父亲的覆辙。

库里希望延续6-7年巅峰期 学父亲打16个赛季

库里与其父亲

30岁对于NBA球员来说是一个敏感的年龄,尤其是组织后卫,大部分控卫都会在这个年龄开始走下坡路,那么库里还能保持多久的巅峰期呢?

“我从来都不是那种最劲爆,速度最快的后卫。”库里说道,“我能控制好自己的节奏,这是我能在长时间里保持的。如果说我还有什么需要提高的话,那就是在控球和制造威胁方面做到平衡,我能继续提高。”

勇士的教练们相信库里主打外线的球风可以让他保持长期的巅峰期,而且他的身边充满了其他火力点,勇士不必每场比赛都依赖库里来赢得比赛,这对他延续巅峰期非常重要。

根据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的数据分析,NBA控卫衰退的速度比其他位置球员要来得更快,因此30岁显然是一个拐点。

“你完全看不到库里有衰退的痕迹。”勇士助教布鲁斯-弗雷泽说道,“本杰明-巴顿返老返童的故事似乎在库里身上上演,他一点都没有变老。”

勇士希望库里能够成为史蒂夫-纳什那样能长期保持出色状态,球队特别聘请了里克-塞勒布里尼担任医疗主管,塞勒布里尼之前长期与纳什合作,尤其是在纳什职业生涯初期背伤恢复的那段时间里,塞勒布里尼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之后在太阳队继续合作,纳什在31岁和32岁连续当选常规赛MVP,35岁的纳什还率领太阳打入了西部决赛,37岁依然入选了全明星。

在自己的退役声明中,库里盛赞塞勒布里尼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影响超越了任何人,勇士队当然希望塞勒布里尼也能对库里起到同样的作用。“塞勒布里尼和纳什有着不可思议的合作,我认为他和库里的合作也会非常愉快。”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表示。

库里和纳什职业生涯初期的轨迹有些类似,他们都经历了伤病的严重威胁,2011-12赛季,库里因为脚踝伤势只打了26场比赛,但在手术之后,库里重塑了自己的身体,他变得越发强壮。“他懂得如何让身体从弱到强。”库里的训练师布兰登-佩恩说道,“所以他能告诉你很多其他球员所不知道的事情。”

“他肯定会告诉你,‘呼吸是一门技术。’”佩恩说道,“因为我朝他吼了一个暑假。”从7月15到9月23日,库里每周保持6天训练,每天训练3个小时。

佩恩表示,库里在“能量输出”方面仍在进步,许多球员都会在30岁专注于保持状态,而库里呢?佩恩则认为他还在继续进步。

“我可以在很多年时间继续做到这些,这就是计划。”库里说道。

“是的,我上个赛季场均得分没有30分,但我很自豪自己在平衡方面做得很棒,拿到了又一个总冠军,这也是我新赛季的期待。你可以说现在的我是一个更好版本的库里,我每个晚上都更可靠更稳定,这是总冠军的催化剂,也是我需要的。”

“平和的心态。”当谈到现在的库里和之前最大的区别时,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说道,“他现在更多的是在享受这个过程。”

“我现在感觉能掌控那些我能控制的一切。”库里表示。

“你想要在联盟中打几个赛季?”父亲问库里。

“你打了16个赛季,那是我的目标,尽可能和你一样长。”库里说道。

“6或者7个以上的赛季,能像我现在这样方式来打球,我认为这是我一个非常确定的目标。”库里说道,“如果把职业生涯看做是一条曲线的话,我现在正在顶点,让我们看看在下滑之前我能保持多久。”

(旋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